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不朽战神 “东瀛法拉利”讴歌NSX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16:34:24

今天要和大家鉴赏的是一台有着25年车龄的讴歌NSX,这台被誉为东瀛法拉利的超级跑车,从日本本岛诞生以后就飘洋过海远嫁欧洲大陆。在这里这台1991年的NSX已经行驶了229000英里。但从钣金以及涂装上丝毫看不出时间在其身上留下的印记。

作为90年代初最为经典的跑车,我们在NSX的车身造型以及线条细节上依旧可以窥得那个时代车型所融入的年代特征。轻量化轮毂、夸张后尾翼以及经典的跳灯设计都是NSX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

NSX以1991款车型正式发售,首批量产车型配置全铝底盘和车身,在保持和钢制车身同等强度下,自重却减轻了200公斤。代号为NA1的一代NSX采取超级跑车标榜的中置引擎后轮驱动型式,达成了近乎50:50的完美重量分配比例。搭载一具3.0升 DOHC 24V引擎,透过本田独创性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马力270hpSENNA与NSXSENNA与NSX,匹配一具5速手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小于6秒。

NSX的操控性是备受争议的地方。但NSX的实际战斗力却是让同时代的欧系跑车汗颜,借助铝合金轻量化车体NSX表现出十分突出,在弯道的表现更是炉火纯青,NSX把本田的造车工艺发挥得淋漓尽致,每个部件都力求完美,正是本田的这种过分追求完美的执着,造就出了一辆传奇跑车--NSX。

本田NSX的诞生,在今日看来对于日系跑车制造有着极大的鞭策作用。自击退法拉利F328与保时捷911而获得英国《Topgear》杂志的高度赞赏后,NSX不仅迫使法拉利F328得后续车款均实施了动力提升,也使得日本其它车厂的顶级跑车均以本田NSX为假想敌,如三菱 3000GT(GTO),丰田Supra,日产300ZX,Skyline GT-R与马自达 RX-7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不朽战神 “东瀛法拉利”讴歌NSX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16:34: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