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最低不到14万元 马自达CX-5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14:34:23

马自达斯巴鲁大概是网上最少差评的日系品牌了吧,别人都是在追求经济实用、空间要造大,它们却小而美地坚持做操控趣味,特立独行的做派,让它们有不少死忠粉。

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新款CX-5便是以操控见长的紧凑SUV,同样是以操控为卖点还有斯巴鲁傲虎,但后者因没国产,价格要贵出是万多。相比来说,更为亲民的新款CX-5更适合被推荐。

相信你看过的很多导购、车评类文章都在推荐CX-5,但它的销量却没有与其好评度相衬。2013-2014年上市头一年,月销量最高的在6000辆左右,目前,因为竞品增多,其每月销量只有3500辆左右,在每月的SUV销量榜单上排到了50名后。作为参照,同样为日系紧凑的奇骏、RAV4常年都在1.2万辆甚至2万辆,并能稳定在15名内。

CX-5销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像是车身看起来要比同级车小一圈(实际上尺寸差不多),或是其车内空间不够大,以至于更多的人花同样的价格都去座椅舒适又宽敞的奇骏或RAV4了。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除非是清库存,马自达车型在终端价格很少有大的让利,而奇骏和RAV4动不动就优惠3-4万元,这让人容易觉得CX-5贵而忽略它。

新款长安马自达CX-5优惠情况
车型售价(万元)优惠(万元)优惠后售价(万元)
2.0L 6MT 两驱舒适型16.98313.98
2.0L 6AT i-stop 两驱舒适型18.38315.38
2.0L 6AT i-stop 两驱都市型19.08316.08
2.0L 6AT i-stop 四驱豪华型20.98317.98
2.5L 6AT i-stop 四驱尊贵型22.28319.28
2.5L 6AT i-stop/i-ELOOP 四驱旗舰型24.58321.58
(备注:优惠取全国最高让利值,一般集中在2.5万元左右)


那为什么还要再推荐它呢?因为降价了!目前在售的CX-5是去年6月份上市的改款车型,之前它在终端优惠大概在1.5万元左右,但是最近波动较大,全国最高出现了2.5万—3万元的让利。经优惠后,它的价格最低为14万元,还是很值得被考虑的。

除了优惠外,CX-5的底盘也很好,带来的出众驾驶感受是值得你花钱买它的理由。它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前后均有横向稳定杆,且除低配为前驱外,其他车型都是AWD智能四驱。在多个试驾评测,都会提及到CX-5在弯道中的表现非常从容。

新款马自达CX-5依然还是那个匀称、不惊艳却相当美观、耐看的一款SUV。伴随着中网、保险杠以及雾灯的改动,让它的视觉效果更加精致、立体。它配备了同级罕见的19寸,双色造型更犀利动感,是其外观的一大特点。值得一提的是,CX-5全系车型都是配全尺寸轮胎,包括两款配19寸的车型在内!

内饰部分,新车做了很多人性化的改动,车内的用料和做工也更精细了,包括中控屏周围的材料加了缝线纹理,原有的钢琴烤漆饰板做了金属拉丝处理,且中高配车型引入了电子手刹,档次提升了不少。

配置最大的升级是,新车加入了“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含有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RCTA倒车预警功能,这些都是马自达最新技术的配置,增强了新车的安全性。

另外,车内的储物空间提升了不少,包括改良中央扶手造型、增加杯架尺寸和门板储物格空间等,同时座椅设计也更为舒适,增加了此前缺失的后排出风口。

动力部分,新车依然沿用了2.0L、2.5L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2.0L的最大功率为114kW,最大扭矩200N·m;2.5L的最大功率144kW,最大扭矩252N·m。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i-stop启停功能,CX-5的油耗仅百公里6.6L-7.7L。

合资紧凑SUV里高手云集,像大家熟悉的CR-V、途观、RAV4、新奇骏等,都是CX-5的对手。从目前市场的优惠情况来看,同为日系的新奇骏和RAV4这两款车也有着3万元左右的终端让利,与CX-5有着更为直接的竞争关系。

奇骏犀利的V型脸、流畅活泼造型,虽然一眼看过去没有CX-5那般惹人瞩目,但尺寸上占据绝对优势,车身大气,充满了力量感。相比之下,CX-5虽然与奇骏同级别,但其匀称的车身,看起来却比后者要小一级的感觉,这点是很吃亏的。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新奇骏的内部做工及舒适性方面要比CX-5的体验好不少。新奇骏采用了很有亲和力的环抱式设计,车内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尤其是前排座椅采用了“零重力”设计,柔软度和包裹性都很赞,而CX-5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则略微欠缺。

动力方面,新奇骏搭载2.0L、2.5L两款发动机,2.0L的最大输出为110kW/200Nm,2.5L的最大输出为137kW/233Nm,匹配了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的平顺及油耗方面表现不错。而且新奇骏价格也很坚挺,在二手车市场很抢手,同样值得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最低不到14万元 马自达CX-5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14:34: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