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别再让你的车载蓄电池“小马拉大车”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13:45:00

“小马拉大车”这个话题经常被车友们津津乐道,小功率的发动机匹配自重过大的SUV车型不仅会造成车子跑起来非常肉,而且油耗极高。但鲜为人知的是车载蓄电池也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随着人机互动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逐步成熟,汽车不再仅仅局限于交通工具那样简单。集于车载全覆盖4GWiFi、高频低音音箱、科技感爆棚的液晶中控屏等高科技电子设备于一身的车舱已然变成了我们获取外界信息的又一主要来源。这也使得车内电子设备日益增多,导致车载蓄电池所承受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进而造成小马拉大车”的现象,从而引发冷启动不顺畅,大灯突然变暗,或者经常需要搭电等诸多情况。下面我们和大家一起聊聊关于蓄电池的使用与挑选。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少不了对于车载蓄电池的用心呵护

越野e族的资深玩家老陈是一个寄情于山水的资深驴友,经常开着自己的那台牧马人走南闯北。在每一次出征之前,老陈和自己的队友都会针对即将面临的严峻环境对自己的爱车进行深度的升级与改装,考虑到穿越罗布泊可能面临经常走夜路的情况,老陈在牧马人上加装了一排头灯并改装了高档的高频音响。谁曾想到,刚进高原的牧马人就“高反”了。怎么也打不着火,幸亏有同行的车辆搭电。下山之后他就把车直接开到了维修店,经技师检测发现,陈先生之前为了自驾游改装了音响、加载了行车记录仪等,原车装配的蓄电池容量就显得有些“小马拉大车”了。


技师建议他更换蓄电能力更高、冷启动性能更强的江森自控瓦尔塔银标蓄电池:“基于您喜欢自驾游的事实,我建议您更换70Ah的银标产品。秉承江森自控全球技术研发能力以及生产经验,江森自控瓦尔塔银标可以适应更多更复杂的中国路况特点,不管是城市路况还是越野路况,银标的表现都更出色,并且能够为更多车载电器提供持续稳定的供电品质。”

车辆处于熄火状态时使用大功率外接车载充电器易造成车载蓄电池亏电

专车司机李师傅是一个手机高度依赖症患者,平日里在等客人的空档经常会抽空看看股市大盘走向,或者追追网剧以打发时间。为此,李先生还专门在车内安装了一套快速充电器,一边追剧一边充电两不耽误。但是最近李师傅发现自己的车子在冷启动时经常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导致好几次被客人投诉。

来到修理厂,技师当场“教育”李先生:“您这回打不着火完全是不良行车习惯造成的。在熄火状态下不宜使用车内电器,特别是外接车载充电器长时间给手机给ipad等充电、听CD等。长此以往会大大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技师告诉李先生,一般汽车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在2-3年,当车子用了两年之后,就应该开始关注蓄电池了。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空调使用比较频繁,更应该密切关注下蓄电池了。

技师仔细查看过车内电子设备后指出:“我觉得您对车载电子设备的使用需求还挺高,还是换江森自控瓦尔塔60Ah的银标电池吧。它拥有全球独具的江森自控倍伏锐®专利板栅技术,与市面上其他牌子的产品相比,导电性提高70%,耐腐蚀能力提高66%,寿命更长,启动更强劲,是江森自控瓦尔塔最高端的产品。最特别的是,它的质保期为两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质保为两年的蓄电池。”

目前,中国车主对蓄电池的关注度仍较低,在行车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在不知不觉地缩减蓄电池的寿命。为帮助广大中国车主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以有效延长蓄电池寿命,江森自控瓦尔塔给出以下建议:


首先,车子最好不要长时间停在车库中。车子并不是开的越少越好,一般说来,每天开行60-70公里,比长期不开或短途行驶,更能保护电池。如果车子一个月不开,蓄电池会损伤半年以上。如果长期不开,应购买或租借充电器为车子定期充电;其次,不要在熄火之后过多使用车内电器,比如升降玻璃窗、听收音机等;再次,不要过度地增加车用电器。因为,对于每一款车型来说,与之匹配的蓄电池容量大小是有限制的,如果过多安装车用电器,会增加蓄电池的负荷,大大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别再让你的车载蓄电池“小马拉大车”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13: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