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车与日系车撕逼 看完后我沉默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近日跟朋友去购车,主要考虑大众还有日系品牌,车没买着,却意外发现大众与日系销售顾问的撕逼,这段恩怨仇恨何时了!大众与日系车之间的纠结,或许是绝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经常遇到难题。

大众销售顾问:“日本车都比较薄,不安全,看这大众车,整车质量那么重,开起来稳当许多!”

日系销售顾问:“德国车重,油耗大,伤不起啊!”

阿婆卖瓜,自卖自夸,难怪在很多消费者眼里,一谈到日系车就是省油,但不安全;一谈到大众车就是安全、销量佳,但断轴、烧机油每个品牌都有缺点,所以销售顾问有个销售技巧,就是挑别品牌的刺,品牌的丑闻就成了他们挑刺的重点,例如大众的断轴事件,排放门事件,反反复复,久而久之,消费者就形成一种心理暗示,提到这款车就想起它的绯闻。

很多消费者觉得车辆的整备质量是可以判断安全的,所以总喜欢在买车时敲敲看其是不是空心的,可这又不像买西瓜,如果真的能敲出来,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要说车辆的整备质量,其实日系车更重,而我们却有了根深蒂固的概念,大众车比日系车重,不如选大众与日系最低配的车型来对比一下,看看真相是如何的?

你真的了解车辆的整备质量?整备质量主要是指汽车按出厂技术条件装备(如备胎、工具等安装齐备),各种油水添满后的重量。汽车的整备质量是影响汽车油耗的一个重要参数,即整备质量越大,油耗越大,但与汽车的安全并不成等式关系,所以说,每辆车的制造工艺都不同,不能从整备质量来讨论汽车的安全性问题,那是不切合实际的。

消费者总喜欢围绕“到底是买大众车还是日系车?”这样话题,从五月的生产商销量排行榜看出,大众的生产商销量远远超过日产/丰田等日系品牌的,可大家还是会考虑日系,毕竟还是“钱”方面的诱惑,油耗大于一切,所以消费者在买车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不要买日系呢?可我们从网友的调查得知上图的卡罗拉平均油耗是7.3L/100km,朗逸的是6.7L/100k,这就说明,并不是日系车就一定比大众车省油,影响车辆的油耗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然而汽车的安全真不用考虑了?

(图片来源搜狐汽车)

无论是买大众车还是日系车,现在的安全系数都是相当高,而且厂家也不敢疏忽大意,所谓的安全,更多在于驾驶员本身,就算你的车有再多的安全气囊,具备ESP等安全功能,如果不安全驾驶,一样会出事故的,所以在买车时,我们更愿意考虑其动力,操控,及油耗等方面的情况,这些都可以通过自身操作以及各论坛的评价来了解所选购车辆的具体情况。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车与日系车撕逼 看完后我沉默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