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开园了 车企们还不去抱大腿?

一猫汽车网 2016-06-24 07:22:51

6月16日,中国上海迪士尼正式开园,作为世界级的“儿童梦想之地”,其影响力不言而喻,之前在海外的迪士尼公园就已经同车企展开了很多合作,这不,上海迪士尼刚开门,赶来抱大腿的车企已经不少了。一直在国内就有种说法:儿童和老人的钱最好赚。每一位入园的儿童,都可能是品牌未来的消费者。在这上面花钱,不亏!

迪士尼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公园了,在文化输出的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其身影,可以说,有小朋友的地方就有米老鼠,而诸如《疯狂动物城》《汽车总动员》等经典迪士尼动画电影中,更是不缺乏汽车的身影,什么闪电麦昆,那是道奇蝰蛇!

当然,就目前来说,迪士尼与车企的合作主要还是集中在美系车上面,什么道奇啦,林肯雪佛兰什么的都是地道老美。不是很多人说美国是财团组成的国家吗,瞧瞧,别人都是自己人帮自己人,什么“BBA”“东瀛魂”之类的,迪士尼还真是不太买账。但是呢,很多车企不是都说中国是“特色市场”吗,既然来了国内,当然要接地气。

早在2014年,上汽通用就已经同迪士尼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雪佛兰品牌成为迪士尼园区的官方合作品牌,是不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现如今景区内的标志性经典“创·光轮”过山车就由雪佛兰冠名打造,小朋友玩完之后,雪佛兰的车标必然印象很深,在回到停车场的时候:老爸,我家车和迪士尼的一样!是不是成就感爆棚?

就目前来说,上汽集团和迪士尼园区最近,有“地利”;又是国内与美系车企进行合资最多的企业,而除了合资品牌以外,上汽的一些自主品牌也开始享受到迪士尼开园的品牌红利,最快的是上汽大通,它们向上海迪士尼提供了100辆EV80新能源商用车作为景区交通车。作为一个年游客量可达1000万级别的景区来说,这个传播效果应该是妥妥的。

就猫哥目前的感觉,这两年,只要哪家车企能勾搭上上海迪士尼这条大船,绝对的稳,虽然国内授权已经给上汽承包了,太高调的不好弄,但如同“购车送入园门票”之类的活动还是很吸引眼球。这段时间入园人多不怕,中国人就喜欢热闹!

借鉴做的好的案例无可厚非,要是抄袭就没意思了,迪士尼拍《汽车总动员》将很多经典车搬上大屏幕致敬,但中国某企业弄出的《汽车人总动员》就比较尴尬了。在将迪士尼的电影重新“致敬”一次,反正现在已经两家已经对薄公堂了。想和迪士尼搭上关系,更多要从产品实力上下功夫,这倒是和中国车市有些相似,哪家做的好,背后总缺不了想模仿的。

不知道会不会有模仿迪士尼造个乐园的,反正在车界中,酷似保时捷卡宴的众泰SR8就快上市了,陆风和路虎的专利权争夺战也弄了个两败俱伤。目前上海迪士尼其中使用的汽车多为过硬的中国品牌,如:园内的景区交通车就全部是苏州金龙的混动客车,只要产品实力过硬,自然有合作的机会,比纯粹的“抱大腿”要好得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迪士尼开园了 车企们还不去抱大腿?

一猫汽车网 2016-06-24 07:22: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