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英国一旦退欧 这些车企都要哭晕在厕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2 17:47:06 图片作者:谢子珺

英国退欧公投已经进入倒计时。当地时间6月23日,英国将会公布退欧投票结果。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强调,英国退欧可能会导致其在英国制造的汽车增收高达10%的关税。

然而,英国一旦退出欧盟,受影响的有何止丰田?福特联合包括日产在内的企业整车厂给员工写信反馈退欧将造成负面的影响。据悉,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在周一邮件中表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对英国退欧危及就业和投资表示共担忧。贸易集团提到倡导留欧支持者也包括宝马集团的营销董事罗伯森(IanRobertson)和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高层。

下面猫妹给大家数数,英国退欧将对哪些车企造成影响。

近日,丰田本周一在给英国员工的信中表示,英国退欧将会对丰田降低生产成本的计划造成负面影响,又或者将会提高丰田在英国的整车销售价格,从而影响品牌在当地的销售。另外,信中还提到,丰田出口的汽车中,近90%在英国制造,其中有四分之三在欧盟地区销售。

据悉,该信由两位英国制造基地的高管和一位工会代表分别签署。信中内容指出,“英国保持欧盟成员国,有利于我们的业务和长期竞争力……英国退欧,我们将因此面临巨大业务挑战。”

丰田方面称,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英国工厂和员工服务,丰田旗下的伯纳斯顿工厂在2015年就生产超过19万辆AVENSIS和Auris汽车;另一间位于英国迪赛德的工厂,去年更是生产了超过20万台发动机和35,000块部件,同时也为即将投产的C-HR crossover车型生产新型1.8升混合动力发动机。

据统计,所有日本企业在英国的投资金额总数已达590亿美元,因此,日企对于英国保留在28国贸易国集团是持赞成意见的。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曾表示,英国留欧对其就业、贸易和成本最为有利;而日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西宏明(Hiroaki Nakanishi)则表示,英国退欧可能会令公司“重新考虑”其在英国的业务。

去年,捷豹路虎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占全球销量的1/4,达52万台,而年产量占到了英国汽车总产量的1/3。目前,捷豹路虎正在竭力扩大生产线,若英国退出欧盟,那么根据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捷豹路虎将面临高达10%的出口关税以及4%的进口关税。

然而,捷豹路虎的利润损失对英国复苏中的汽车产业也将造成巨大冲击,为避免巨额经济损失,捷豹路虎正与其他车企联合呼吁英国留在欧盟。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Dr.RalfSpeth)强调,英国退欧将会造成严重损害,使汽车制造商的产品在欧洲竞争力锐减,这会让公司购买零部件和在英国进行汽车销售的难度增加。

由英国退欧风波所带来的利润损失将直接影响捷豹路虎进一步扩张业务范围的进程。目前,许多投资项目均被搁置,并且等待公投结果出炉后再做商议。

去年年底,捷豹路虎宣布将在斯洛伐克建立新工厂,并计划将年产量增至30万台,然而,若英国退出欧盟,斯洛伐克工厂的建立计划可能会被搁置。此外,关于银石赛道物资租赁的相关谈判事宜也将被暂时搁置。捷豹路虎方面表示,若英国真的退出欧盟,那么捷豹路虎将选址布鲁塞尔或卢森堡设立欧洲分公司。

对于坐拥MINI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宝马集团而言,英国退欧意义同样重大。宝马CEO Harald Krüger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曾表示:”我对英国退欧感到相当遗憾。宝马集团旗下拥有MINI和劳斯莱斯两个英国品牌,另外在英国还有一个发动机工厂;而更重要的是,宝马在当地还签订了一些贸易协议。

英国一旦退出欧盟,以上这些都会成为问题。英国不仅是欧盟第二大经济体,还是市场自由化和改革的引领者。”他还表示,如果英国退欧,宝马将会利用接下来的两年作为过渡期,再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另外,由于工作许可的不确定性,英国退出欧盟将会严重影响到在英国工作的其他欧盟成员国公民,同时也会影响到在欧洲其他国家工作的公民。

宝马方面表示,目前,位于英国牛津的MINI工厂里,共有4500名员工,他们分别拥有着70个不同的国籍。而在英国南部的劳斯莱斯工厂,则有1600名员工,分别来自30个不同的国家。

宝马之前曾考虑过提升MINI在欧洲的产量,然而,面临英国退出欧盟可能情况有变。目前,宝马并未透露英国一旦退欧,集团是否还能提升MINI在欧洲的产量,原因是MINI在荷兰和奥地利工厂产能相当有限。

不过,荷兰VDL汽车集团目前拒绝透露英国退欧后,宝马集团会扩大MINI在荷兰工厂的产能。目前,VDL Nedcar正在为宝马集团生产MINI Hatchback车型。如果MINI位于奥地利的工厂停止生产MINI Countryman车型,荷兰工厂将有有可能接手。

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难民危机已经让欧盟疲惫不堪,如果英国决定退出欧盟,那么,欧盟将失去其组织内的第二大经济体,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即将面临着一个潜在而又重大经济和政治双重打击,欧盟组织内的汽车行业必定也会受到影响。距离英国公布退欧公投结果还有一天,但也有消息称,明天公布的只是第一轮公投结果,并非最终结果,猫妹将会为大家持续报道相关消息。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英国一旦退欧 这些车企都要哭晕在厕所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6-22 17:47: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