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想做自主版昂科威 荣威RX5能否爆款?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0:09:10

最近荣威RX5有点火,不仅因为其有高颜值和互联网概念,更因为其预售价高到吓到各位宝宝了。从尺寸上看,RX5要比主流的自主紧凑SUV稍稍大点,但“不高于17万”和“不高于19万”的预售价已经超过了部分合资SUV。吓是吓到了,但还不用这么快就跑,网上有传一份该车的真实售价,起售价为9.98万元,2.0T四驱顶配也才售16.88万元。尽管官方对这个价格矢口否认,但我们还有一线希望,只有价格合理,这个车才有可能成为爆款,而上汽集团是很希望这款车爆起来的。

凭什么说上汽集团希望RX5爆起来?首先上汽自主花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出一个爆款,荣威和名爵旗下加起来10多款车型,其中包括曾经重金打造的荣威350、W5和MG6、锐行,均在市场上不温不火,销量最好的荣威360单月销量也没突破过1万辆,平均月销量在5-6千辆左右。上汽太需要一款爆款车型来证明自己,难道这个产销量全国第一的企业,自主干得还不如排名在第五及之后徘徊的广汽?这哪里说得过去。

2016年1-4月汽车前十家生产企业销量排名
排名企业名称销量(万辆)
1上汽集团207.18
2东风集团126.51
3中国长安106.21
4一汽集团99.29
5北汽集团83.73
6广汽集团46.82
7长城汽车31.30
8华晨汽车27.26
9
安徽江淮23.98
10吉利控股18.88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4月底亮相之后,荣威RX5就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站、公众平台上,有点急着告诉大家,我在这呀,关注我呀。想要频繁出镜的代价就是积极主动地请各位媒体老师们多来看车、多写稿。由于活动太过活跃了,在预售价格公布的发布会,有线人表示,这款车的营销费用已经被花去了一大半,然而这款车还没上市呢,如此用力,足见上汽荣威是多想让这款车火爆起来。

爆款除了要拼硬实力,更讲究独门的优势,就荣威RX5而言,它的约杀技是向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学习,比同级竞争车型大一点、配置丰富一点、动力各方面更均衡一点,力求在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里爆炸自己的小宇宙。它又能否成功?

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亲自介绍荣威RX5设计理念

俗话说“王婆卖瓜,正卖自夸”,上汽荣威叫卖吆喝是够大声的了,但“瓜”是否真的香甜呢?首先,卖相还是很不错的,完全原创的外观设计的确给人惊艳的感觉,这对于时下购车主流的年轻人有一定的冲击力。包括展翼式前进气格栅、如意形矩阵LED大灯、混天绫造型雾灯区等元素在内的多个中国元素的加入,也让你和朋友可以聊足半天。

近年有不少中国品牌推出高颜值的SUV车型,如传祺的GS4、吉利的博越,荣威的RX5放在这些车中间,还是显得很有竞争力,不说艳压群芳什么的,起码能做到势均力敌。每个车型都有让人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可能性,最后倾向谁?那就见仁见智了。不仅如此,RX5就算放到主流的合资SUV中,同样有足够的吸引力。

荣威RX5与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长(mm)(mm)(mm)轴距(mm)
荣威RX54545
185517992700
传祺GS44519183116942650
吉利博越4510185216772670
奇骏(参考)4643182017252706
昂科威(参考)4667
183916942750


尺寸上,荣威RX5要比时下热卖的两个中国品牌竞品略大一些,尤其轴距上有较大优势。而仔细与一些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相比,RX5不算太大,与中级SUV还有一段距离。看得出,距目标还是很明确,就是要在中国品牌的同级产品中更显优势,做半级的思路。

以前我们爱说中国人买车就是给别人看的,所以只在乎外观好看,现在随着汽车的普及,中国人开始在乎自己是不是看着舒服了,所以内饰设计也显得尤为重要。荣威RX5在这点上也毫不马虎,这车的内饰无论是视觉上,还是触触觉上,都给人不错的印象。舍得用料,官方介绍是同级别车型里面内饰皮质覆盖面积最大的,不过我们讲实在的触感,也有足够的细腻感和档次感。

车联网已是汽车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觉得车要是没个像样的屏幕和手机互联的功能,简直就是弱爆了。RX5正是“首款互联网SUV”,其很大的卖点是中高配车型配有一个10.4英寸的中控屏幕,并搭载阿里为车载互联开发的娱乐系统,地图导航、等人时看个电视电影、与手机互联等等(具体功能需要等阿里巴巴进一步公布),都是妥妥的视觉享受。如果配有这个屏幕的车型售价为网传的12.68万元(1.5T自动顶配),那应该还是很受欢迎的。

除了手机互联,一键启动用“登录”称呼,是不是也显得很互联网化?RX5将配备一键启动功能等实用性功能。为了让车主在使用的过程中,充分体会到这款车是一款互联网SUV,上汽荣威也是拼了。

RX5的具体配置还没有公布,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根据不同车型RX5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发动机一键启动、电动驻车、前撞预警系统、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车道保持、道路限速识别、四驱系统锁止等功能。哪怕是顶配车型配备,中配选择性提供,相比同级车而言,RX5的配置单也算丰富。

在猫哥的实际体验中,RX5的空间表现十分出色,由于车身结构较为方正,提供了包括前后排头部十分充足的空间,而轴距则带来了腿部空间的充足。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容积达到770L行李箱,空间灵活性也足够。猫哥甚至评价,其在空间上经得起任何考验。

荣威RX5与竞争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排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器
荣威RX51.5T/2.0T124/162250/350
6DCT
传祺GS41.3/1.5T
101/112202/2355MT/7DCT
吉利博越1.8T/2.0L
120/135/104
250/285/1786MT/6AT


RX5的动力总成在竞品算强势,而且不仅从数据上看,在实际驾驶过这辆车之后,一猫汽车首席内容官青主对这款车的动力部分评价也非常高。此外,该车的底盘也被称道了一翻,“不论是高速巡航(160km/h),还是紧急制动、高速绕桩,RX5的车身都保持着稳定的姿态,非常容易控制——确切地说,几乎不需要你去控制它。保时捷团队参与调校的底盘,很显功力。”

综合来说,荣威RX5的实力挺不错的,但这并不代表它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因为竞争力往往要考虑价格因素。按照目前的预售价格“不高于17万、不高于19万”这样的说法,其实挺难猜的,16.98万也是不高于17万,9.98万元也是不高于17万……可以说,上汽荣威给了一个几乎没有指导意义的预售价格,虽然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慢慢想到底价格定哪儿好,却把自己的形象带沟里了,有单身的朋友一看,我的天这么贵,赶紧该订GS4、博越趁早决定了。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5自闪耀 极狐阿尔法S5预售发布会
下一篇 高端出行再进阶 新红旗H9/红旗HQ9 PHEV北京车展上市

想做自主版昂科威 荣威RX5能否爆款?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0:0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