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退保后才被索偿 前保期的费用谁买单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06:00:00

猫哥之前写过几篇关于车险各险种理赔的文章,每次回看评论都会看到猫友们消极的、不满的回复。总在反馈每凡需要理赔的时候都很无助,无法得到合理的赔偿,甚至根本不能获得赔偿。那究竟是车主们没看清保险条款,还是保险公司在玩文字游戏呢?这期关于理赔的,猫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前保期的事故理赔。

前保期其实就是上一保险期,说得清楚一点就是,例如你爱车的保单有效期是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那么上一保期就是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在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所需要理赔的就叫前保期的事故理赔。

为什么存在前保期的事故理赔呢?猫哥就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大概半年前,猫哥在广州某路口刹车不及,追了一台小车的尾,毫无疑问,这当属猫哥全责。办好所有责任认定、快速定损后,猫哥将车子开去4S店维修,仔细检查后确定维修费用要两千八百多。

由于金额不小,猫哥急于获得赔偿,但维修顾问告诉猫哥,无论对方修不修车都要先确认,确定了修与不修才能将这案子的所有资料交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因为如果对方修,除了基本资料外,还需要对方的维修发票复印件猫哥才能获得自己那部分的赔偿。但是联系后,对方回复不修,因此猫哥车子维修好就由4S交案了。

4个月后猫哥由于换车,之前的保险不适用了,退掉了。但上周,猫哥再次收到对方的电话,说要求赔偿追尾导致的维修费用。不是说不修了吗?怎么现在又找上我了,关键是我之前的保险已经退了,难道这笔费用要我自己承担吗?像这样属于前保期的事故理赔,到期续报后或者退了该怎么处理呢?

由于车子卖了,前期的商业险已经退了,行驶证等证件也没了,对于前期事故还能获得理赔吗?难道要自己垫付该笔维修费用吗?

经和保险公司反映情况,保险公司提出解决方案,需被保车辆车主携带身份证,写下申请书并签名,一并带到保险公司总部柜台办理重开案件手续。

申请书没有固定格式,只要将车牌、时间、驾驶人信息等写好,并签上名就可以了。两周之后将可以将案重开。

重开后,就可以联系对方到4S店定损并维修,之后的所有手续就和正常出险一样,交齐资料就能获得理赔了。

经咨询保险公司后获悉,理赔周期是长达3年的,前提是你得在出事故后马上报案,只要立案了就可以。无论前保期的保险是到期了还是被退了,又或者到期续保换保险公司了都可以获得赔偿。如果不想像猫哥那样遭到反悔,咨询对方是否需要维修时,务必以书面形式确认,最低限度也要有短讯为证,以保障自己的利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退保后才被索偿 前保期的费用谁买单

一猫汽车网 2016-06-20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