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弯道超车 DS 4S对比奥迪A3两厢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00:42:00

大众奥迪丰田雷克萨斯、通用有凯迪拉克,而PSA集团作为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当然也需要一个豪华品牌,在2009年, PSA集团决意复兴DS产品,并将之作为集团高端品牌,与德国三大豪华集团奔驰宝马和奥迪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而最近上市的DS 4S,其矛头更是直指标杆车型奥迪A3。对于奥迪或许不需要过多的介绍,它是最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想当年的奥迪100堪称经典,旗下多款车型已经国产,在高端车型市场占有率极高。

自古有云长江后浪推前浪,北京车展上市的法国豪华紧凑车型DS 4S能够战胜该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奥迪A3实现弯道超车吗?

DS 4S作为后来者,要取得成功一定不能是一位追随者,如苹果手机那样,需要颠覆传统思维来打造自己的品牌理念,我想这是DS造车的首要任务。

事实上,DS陆续发布的DS 3、DS 4、DS 5LS、DS 6,以及旗舰车型DS 5和概念车Numero9等都展现出DS独特的法国豪华风格,当然,这款DS 4S也不例外。除了一眼能看出的整体比例、梯形进气格栅与夸张的侧置进气口组合的“标配”车头外,车身表面被赋予更多的雕塑感,所有的线条、界面组合和加工工艺都给人流畅和圆润的感觉。

如果先看DS 4S再去看奥迪A3的话,你会感觉到奥迪A3会过于单调和乏味,需要强行把DS 4S忘记,来对奥迪A3重新审视。

奥迪A3走的依然是大众化路线,在圆滑设计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硬朗线条。有灯具厂之称的奥迪,也许是顾及成本问题,并没有把时下最为流行的LED灯应用在这款奥迪A3身上,侧面的腰线与车门底部的折线,再加上外凸的轮拱设计增加了奥迪A3 的力量感。但整体来看还是过于中庸,没有一种豪华品牌应有的辨识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弯道超车 DS 4S对比奥迪A3两厢

一猫汽车网 2016-06-23 00: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