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三菱承认所有车型燃效违规 将赔偿车主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17:21:48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益子修6月17日在日本国土交通省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三菱过去十年销售的全部20种车型都存在燃效数据违规,包括篡改数据和仅凭理论计算的行为。

在记者会上,益子修对三菱汽车屡次出现违规行为再度致歉,他表示,三菱在追溯过去十年的相关资料已经掌握了燃效违规的整体情况。三菱负责开发的常务执行董事等董事薪酬将主动退还。视责任轻重,时间在3至6个月之间,退还比例为10%至20%。

益子修还透露,将以篡改燃效数据的4款微型车总计62.5万辆为对象,向每辆车的车主支付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00元)作为汽油费差价以及对顾客表达歉意。此外,关于新发现燃效违规的小型车Colt等5款车型,向每辆车型的车主支付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00元)。

2016年4月,三菱汽车承认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采用不当手段,使得测试结果优于实际情况,涉事车辆数目高达62.5万台。随着“油耗门”事件的持续发酵,三菱汽车承认,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所有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均存在造假行为,且已至少持续了25年之久。

一直以来,日产Dayz的制造都是由三菱代工的,需要相互认证。日产在对现款车型的相关数据测定时,对三菱提供的eK家族的JC08标准下的油耗值,自己怎么测试都无法得出相同的数据。就这样,三菱油耗数据作假一事浮出了水面。

涉及油耗数据造假的车型是由三菱汽车和日产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株式会社NMKV”开发,由三菱汽车代工生产的轻型汽车。三菱汽车所涉及的车型为eK Wagon/eK Custom/eK Space/eK Space Custom;而同样的车型以B11W、B11A型外观生产的Dayz/Dayz Highway Star/Dayz Roox/Dayz Roox Highway Star等车由日产进行销售。从2013年初到2016年3月末,以上车型的合计销量达到了62.50万台。其中,三菱汽车的销量为15.70万台、日产汽车的销量为46.80万台。

就销售渠道的规模来看,日产的销售渠道更多。就最近的销量情况来看,日产的轻型车销量占到了全体销量的40%,因此,此次事件与日产的损失不可估量。目前,日产汽车已经确认将以2,370亿日元(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三菱34%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单一股东。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三菱承认所有车型燃效违规 将赔偿车主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17:21: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