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新马自达CX-3在美获IIHS最高安全评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10:06:49 图片作者:丁柳婷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又公布了新一批的碰撞测试成绩,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为2016款马自达CX-3,其获得了碰撞的最高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TSP+)。

2016马自达CX-3在IIHS测试中的具体表现
项目小面积偏位撞击25%正面偏位碰撞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测试头颈部防护测试正面预防碰撞系统
成绩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Superior)


美国IIHS碰撞测试主要有5大传统测试项目,包括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测试。这两款车在这5个项目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ood)”评价。同时,由于它们可选装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因此获得了额外的加分,最终获得了“TSP+”的总成绩。

其中在最严苛的小面积偏位撞击过程中,车身结构保持良好,上部车门铰接柱区域向里位移了8cm,下部中控台向车内发生了不到9cm的位移。在乘员保护方面,假人在车内也被很好地控制了,假人的头部与正面安全气囊有很好的接触,侧面的安全气囊及时地弹开并全面覆盖假人头部,以防假人与车身侧面结构和外部物体相撞,降低了成员受伤的风险。

这款车在25%正面偏置碰撞碰撞后,车身结构、假人损伤、对假人的限制等细分项也都为“优”。侧面偏置碰撞和头部/颈部碰撞中,该车获得了完全相同的评价。另外,该车配备了前方碰撞预防系统,在碰撞发生前可以给予警告,该系统也获得了满分评价。最后,在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方面,这款车获得了“优”的评价。

美国IIHS碰撞测试是全球诸多安全碰撞测试中最严格的一个,通过不断增加碰撞测试项目,还原车辆发生事故后最真实的情况,并向消费者提供新车的碰撞安全指数,同时这些成绩也使得厂家更加关注新车的安全性能,并加以改进,这次马自达CX-3获得了优+,也是IIHS对它的肯定,毕竟它的所有老款车型还没达到如此评价。

2016款马自达CX-3是款小型SUV,采用四门机构,其长宽分别为4267/1753mm,轴距为2565mm,车身重量为1352kg,搭载了2.0L四方发动机,配备全轮驱动系统。这款车去年就在美上市发售了,起售价为19960美元(约合12.4万元人民币)。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新马自达CX-3在美获IIHS最高安全评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10:06: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