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不光有颜值 维特拉还要靠技术征服你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9:44:34

如今是视觉经济大发展时代,追星要看颜值,买手机也要看颜值,买车这种要跟自己朝夕相对的物件,颜值当然是第一条件。但是如果只有高颜值,没有丰富内在,那么星也可以弃之不追,手机也可以换掉再买,所以维特拉在有了高颜值的先决条件后,必然还要具备丰富的内在——技术。

智能技术的出现无疑是为了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更加方便舒适,通常体现的是车辆的易用性。

长安铃木维特拉采用全新博世Infotainment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除了拥有传统的导航、收音、蓝牙、USB、多媒体等功能外,还具有人性化的手机互联功能(安卓采用Mirror Link,苹果采用CarPlay系统)。车载系统屏幕大小达到了8.7寸,灵敏操作的红外屏能够支持多点触摸。在扩展方面,其加入了USB/AUX音频插口。另外,它能够兼容连接多种品牌如苹果、HTC、华为等的多款手机。在某些手机的应用下,还能使用手机互联映射功能。系统操作逻辑也让人满意,学习成本低,很容易上手。

发动机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系统除了有逼格,提升了科技性,实用性同样不能忽视,省却了掏钥匙开门,拧钥匙发动的步骤,提升了用户体验。

车子颜值高了,再加上智能技术用车体验也好了,此时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了。那么维特拉安全性如何?维特拉是E-NCAP和C-NCAP双料五星安全车型,还曾被评为2015年度欧洲小型车级别最安全车型。

E-NCAP,全称为Euro-NCAP,即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是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协会通过碰撞试验作出交通事故和伤亡数据分析,为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同时消费者也可以此作为参考。

C-NCAP,即China-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所设定,经政府授权组织制订中国汽车标准法规和参与国际协调的核心技术机构,在国内外汽车业界有很高的知名度。

维特拉整体车身采用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车身大范围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材质令车身更加坚固、轻盈,有效提升车辆操控稳定性、行驶安全性以及NVH静音性能。这样的车身结构设计,不仅解决了车身过重所引起的油耗问题,也让车辆动力优势得到最大发挥。

TECT,是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的缩写,是一种轻量吸能车身的制造技术。以往不少车身的设计是通过用厚实的车体来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但是这种TECT高强度车身,是用可以吸收撞击能量的结构和坚固的乘员舱,来保障车内驾驶者和车外行人的共同安全。

除了车身结构设计之外,维特拉还配备倒车雷达、电动助力转向、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博世9.0版本ESP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6大主动安全配置,同时配备6安全气囊、高刚性防撞钢梁、爆燃预警限力式前座安全带、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主/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警示系统等被动安全配置,给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说到驾控技术,那当然是发动机变速箱这些大件了。维特拉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kW,峰值扭矩为22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换挡拨片和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

说起这款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是铃木汽车的一款重量级产品。其在5500rpm既可以提供103kW的最大输出功率,220N·m的峰值扭矩在1700rpm就能喷薄而出。由于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直喷喷油方式,这能够精准控制油量的喷射与空气进行混合。BOOSTERJET 1.4T发动机除了拥有这一优点外,还因为采用了六孔燃油喷嘴,配合高压燃油泵的使用,能够更好地雾化,使得燃油更容易燃烧和稳定燃烧。同时,铃木还优化了这款发动机的进气口和活塞顶部形状,让混合气体形成强而有效的滚流而达到更充分的燃烧。

与BOOSTERJET 1.4T发动机匹配使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匹配使用了换挡拨片增加了驾驶乐趣。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了传统手动变速箱和普通自动变速箱的优点。在成本控制、驾驶乐趣、使用便捷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

既然说到燃油经济性,维特拉工信部综合油耗5.9L/100km的良好成绩还得益于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长安铃木维特拉全系标配自动启停系统(Engine Auto Stop Start)。在等待红绿灯期间,深踩刹车,发动机会停止工作。当松开刹车踏板或者转动方向盘瞬间,系统反应相当快,发动机会立即启动。通过发动机在不需要的时候暂停工作达到节油的目的。与此同时,发动机震动并不会有很大动作,而且启动时间极短,驾驶者不会有感到不适和突兀。

就实际体验来看,维特拉变速箱发动机的匹配默契度让人印象深刻,城市道路中,驾驶轻快,毫无负担,单单在这里看,它在陪伴你上下班周末郊游上都是称职的。

其实说到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和驾控技术,基本上所有的小型SUV都可以在这里结束讨论了,但是维特拉不同,作为一款定位硬派的SUV,我们还要聊下它的越野技术。

维特拉搭载了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带有自动、运动、雪地、锁定四种模式。AllGrip是铃木最新的四驱系统品牌名称,铃木希望创造全新一代的四驱系统,这将和奥迪的Quattro一样,成为铃木的四驱技术品牌。

自动模式会智能选择相对省油的行车方式,当车子探测到前轮遇到比较大的沟或后轮打滑,车子将会自动切换到四驱模式。自动模式已经足以应对大多数行车路况,运动模式则是小小释放激情的触发器,而雪地模式和锁止模式则是维特拉这套四驱系统的精华所在。

来到沙滩场地,松软的沙地使得车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而对维特拉来讲这不是问题。自动模式下的AllGrip四驱系统+ESP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车辆打滑,而在车轮因为特殊地形失去抓地力后也可以很快调整过来。

当我们遇到更恶劣的路况时,就是可以使用雪地模式。雪地模式优化了四驱的控制方式,使得四个车轮都能够有较为平均的动力输出。这样,即使在雪地等抓地力较低的路面上也可以平稳地驾驶。这个模式优化了四驱系统和ESP的匹配,以提高抓地力。

锁定模式是为了让车子脱困而设计的,它的牵引力得到很好的提升。中央差速器的耦合控制处于锁止状态。ESP探测和控制左右轮的速度差。就跟LSD(差速器)的作用一样,给四个轮提供一样高的扭矩,来让车子脱困。

我们常说越野神器都是非承载车身,而维特拉的内嵌式梯形车架既拥有硬派非承载车身的刚性和抗扭性,同时具备承载式车身的轻便架构,再搭配上17°接近角,29°的离去角,维特拉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同级越野性能最强。

从智能技术、安全技术、驾控技术和越野技术四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长安铃木维特拉不仅是一款高颜值的小型SUV,同时确实配得上硬派之名。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不光有颜值 维特拉还要靠技术征服你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9:44: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