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四经典车型将停产 先别哭替代品也不赖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1:25:00

经典是什么?辞典说,它是最能表现本行业的精髓的;最具代表性的;最完美的作品。今天要聊到的将停产四大经典车型丰田FJ酷路泽、大众辉腾路虎卫士和三菱帕杰罗。当然,大家也不用过于可惜,除了聊聊为什么它们会被淘汰,猫哥还会推荐替代车型给大家。

复古设计+硬派性能,FJ酷路泽于2006年推出,曾引起轰动。造型上,圆形头灯+大尺寸TOYOTA标识都来自经典车型FJ40,对开门设计也十分个性,综合起来看虽然身材饱满,无奈车头设计用女同事的话来说还是有点萌萌哒。性能上,4.0L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的搭配没太多亮点,但非承载式车身+适时四驱+后桥差速锁的配备让人无法小觑其越野性能。

但这款车10年时间里在设计以及动力上并没有大的更新,再加上城市SUV大行其道的当下,FJ酷路泽销量愈发走低,2015年其在中国上牌量仅221辆,而早在2014年就已经推出了美国市场。丰田最后宣布,因为销量问题,这位硬汉退场时间安排在了2016年8月份。

FJ酷路泽是为了向堪称日本越野车鼻祖的FJ40致敬取得名字,Land Cruise(陆地巡洋舰)是FJ40的另一个名字,显然车型代号在当时更为人们熟知,可以说,FJ40的大受欢迎是陆巡系列传奇的一个开端。1974年FJ 40换装了动力更加充沛的4.2升发动机,生命周期一直延续到1984年。FJ40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和在当时相对舒适的配置,在美国等市场取得了成功,直接奠定了陆地巡洋舰系列在越野车领域的霸主地位。

FJ酷路泽作为硬派SUV,就像前身FJ40一样,面对的最大对手始终是Jeep的牧马人。在两者竞争中,伴随着FJ酷路泽的即将停产,显然牧马人笑到了最后,这跟Jeep品牌在硬派越野上有更高的认可度有关。所以,FJ酷路泽因为复古造型+老旧动力被淘汰,而又同样造车思路的牧马人仍然屹立,供大家选择,这大概也是丰田在这个领域不如Jeep会讲情怀的道理。

据悉,大众辉腾已于3月15日停产,这款旗舰轿车以古希腊神话太阳神之子命名,在神话中,辉腾(Phaeton)代表着“耀眼”、“光明四射“。皮耶西曾为其定下2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但是2014年不足4000辆的全球销量显然不能让人满意,卖一辆亏一辆的现状需要打破,于是这款总是被人揶揄“大帕萨特”的旗舰在身份认同困难的情况下选择停产。

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辉腾这款非豪华品牌大型轿车销量不佳最大原因在于大众品牌没有中大型轿车作为其跟迈腾这样中型轿车的过渡,不过只说在拉高品牌的作用上,显然它又是成功的。

大众辉腾( Phaeton)是在皮耶西主导下的产物,这位技术狂人领导下的大众甚至为其单独建设了著名的玻璃工厂。工厂里生产辉腾的有众多手工工序,再加上W12发动机,辉腾对手瞄准了A 8、7系和S级。

品牌的辉昂虽然定位在中大型轿车上,但是车身尺寸已经超过了辉腾,大有成为继承者的势头。辉昂预计年内上市,搭载2.0T、3.0T发动机,配置丰富,造型大气,预售35.9-67.0万。


路虎卫士一直保留着最原始的机械结构,这种简单实现了它最有效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出现故障也可以快速修复,但同时它的安全性已不符合法规,排放也超标,这也是促成其停产的最大原因。

虽然,根据目前报道,新一代路虎卫士也将在2020年前亮相,但是新车肯定要提升安全性,排放也得注意,内饰不能在那么简陋了吧,与新卫士就会像重生的甲壳虫一样,价格也会大幅上涨,加上路虎是豪华品牌,未来还想用不足百万的价格买到卫士这个名字,那你只能去淘二手车了。

Series I的出现填补了英国越野车的空白。扁平的铝制面板,简陋的帆布车门,朴素的内饰搭配,一切的设计突出的是实用性。它跟卫士的关系在于,这款车是路虎的开端,也是卫士的前身。

上面提到未来卫士重生必然售价大涨,同为豪华硬派越野车的奔驰G级会成为正面对手。奔驰G级方盒子造型同样传奇,强劲动力+优秀的做工+丰富配置,可以说新卫士回来前,G级都是孤独求败状态。

在放弃轿车业务之后,又据媒体透露,三菱将停产旗下越野竞赛神器帕杰罗,原因是集中力量发展中小型SUV和EV、PHEV技术。不过,稍感欣慰的是现款帕杰罗会继续生产,停产日期待定。

跟以上几款车型不同的是,山猫(Pajero)停产的原因更多是公司战略的调整所致,其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活跃在大家视线中。如果你有留意的话,著名电影明星成龙所有主演电影里的车辆都是三菱赞助的,只要成龙还拍电影,三菱的车,并且基本每次都有帕杰罗出现。

第一代帕杰罗在越野车日渐风靡的年代,其采用了当时与众不同的双叉臂独立加扭力杆、防倾杆的前悬挂,这种设计兼顾越野性能和公路行驶性能,达喀尔拉力赛也让其大放异彩,成为越野赛场上的传奇。

如果我说越野能力帕杰罗更胜一筹,普拉多粉肯定会不服,两者的竞争关系就是这么直接。当帕杰罗因为公司发展战略被迫停止研发时,普拉多的出线也就理所当然了,这个价位,越野兼顾城市,它是首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四经典车型将停产 先别哭替代品也不赖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1:2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