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厢里的木艺 体验东风雪铁龙C6内饰之美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13:26:41 图片作者:黄轶

作为东风雪铁龙全新高级轿车,C6由PSA集团全球最优秀的团队一手打造,从研发之初就集合了PSA的顶尖资源,在继承雪铁龙优秀基因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具时尚感、科技感的元素。东风雪铁龙对产品细节的执着也使得C6得以更好地呈现,在木饰的制造上,东风雪铁龙与木饰制造商金运合作,为C6打造出独具异格的驾乘空间。

柳宗悦在《工艺文化》里谈到:“在东方,水墨画是一股很大的源流。工艺的使命是有效地利用材料的神秘因素,优秀的作者往往能够充分发挥材料的作用,充分发掘出自然之美。”而金运设计师为C6选择白栓木也是因为觉得它“有超强的触摸感,表现使用者的温存与稳重,流纹轻快飘逸,静中有动,宛如水墨山水”。

疏密错落的木纹因吸色强弱的差异自成一副生动的写意山水,浓淡相宜,将木材的天然美感发挥到淋漓尽致;同时木的自然形态、亲和感,也避免了水墨山水过于生硬、过于理性的倾向。

舒适,最直观的感受来自双手,C6的实木饰板没有硬邦邦的塑料感,漂亮的木纹摸上去顺滑又有着凹凸不平的立体感;始终恒定的白栓木温,也为肌肤带来最适宜的享受,在你指尖传递的,不再是冰凉,而是愉悦的心情。C6的实木装饰采用的是国内较少见的Open Pore工艺,其特色是保留木材最真实的触感,此次C6实木装饰仅用4层超薄漆(50-100微米),相对于高光木件600-900微米的漆层厚度,更能保留木质的天然温润触感及强烈的木纹手感。漆料通过手工的方式喷涂到木纹面板上,每一层都需要静静等待油漆渗入木材表面,待彻底干燥之后再经由顶级漆工的严格检验,保证耐用性的同时也保留了白栓木的超强触感和原始温度。

在C6木饰水墨山水纹路和温润木纹触感背后,是东风雪铁龙对产品细节的执着和金运对真木严苛的选材标准。作为C6实木饰板制造商,金运的内饰工匠为C6在世界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木皮,而最终选定的白栓木材质优良、有着非常出色的稳定性且耐冲击载荷。白栓木自身沉着稳重、高贵雅致,材质触感柔和、流纹轻快,木皮本身的阴阳纹理宛如水墨山水,与C6内饰风格相得益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厢里的木艺 体验东风雪铁龙C6内饰之美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13:26: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