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贪便宜选廉价洗车店 却不知这是在毁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6:59:45 图片作者:彭梓朗

洗车是每个车主的常事,而选择什么样价格、地点的洗车服务,也是很伤脑筋的一件事。那么,不同价位的洗车服务,差别究竟在哪呢?所谓的“廉价洗车危害大”,是谣传?还是品质、技术真的不过关?


在车主们眼里,洗车行业的利润挺高的,因为车主们只管开车过去,并不知道洗车店是用什么工具来帮我们洗车的。不了解个中的差别,因此也有不少车主会选择路边超低价的洗车服务,这便是贪小便宜的心理,殊不知这种廉价的洗车店,很多用的洗车液都非常劣质,对车身伤害很大!



便宜价位:30元以下


在路上总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洗车店,价格都很参差,便宜的有30元以下的,这些店一般门面比较简陋,洗车工具也不太齐全,师傅看上去很“居家型”,感觉不怎么专业。不过很多光顾的客人一般都在附近的,贪图方便、便宜。



中等价位:40-60元


价格中等的就有40到60元的。这一类的洗车门店,设备都还可以,洗车工具相对齐全,生意也不错。不少车主选择光顾这类洗车店,主要是因为不放心去十几二块的店里洗,也不怎么舍得消费更高价格的洗车服务。



高等价位:60-80元


价格在60到80元不等的洗车服务,已经算是比较高级的了。这类洗车店通常比较大型,设备也可以说是很齐全,而且师傅的穿着都比较规范,一般是在总部经过专门的培训,所以洗车水平相对来说比较高。



这三种不同价格的洗车店,区别不外乎于经营成本、技术、工具设备等,经营成本越高、技术越好、工具设备越齐全,价格自然越贵,这是呈正比的。而洗车液的好与坏也非常重要,好的洗车液能够清洁且保养汽车,而劣质的假货洗车液,对汽车会有很大损伤。



高级的洗车液能保护漆面


一般来说,专业的洗车液都添加了天然蜡的成分,所谓的天然蜡,可以清洁、光亮车身之余,还可以保养漆面,避免沙石对漆面的划伤。那么收费比较贵的洗车液,所含的天然蜡都会比较高级,会有防紫外线的作用,为车漆防晒,不那么容易发黄、龟裂。



价格中、低等的洗车液,保养性不强。


价格中、低等的洗车液,其实它们的酸碱度都差不多。最主要的不同,是价格高的洗车液里,成分都比较高级,并且有附带的美容效果,而价格中、低等的洗车液,在这方面没有什么优势和特别之处,光是清洗,在保养车身方面做得不是很足。



洗洁精和洗衣粉勾兑的“洗车液”,能不伤车吗?


要说那些对汽车有伤害的洗车液,就是用洗洁精和洗衣粉勾兑出来的,这种所谓的“洗车液”酸碱度极高,对车身伤害很大。不过其实在正规的洗车店中,用这种洗车液的不良商家并不多,但是路边那些10元廉价洗车店,你们认为他们会使用多高级的洗车液?



用触觉和嗅觉轻松辨别


洗洁精和洗衣粉都是我们平常能接触到的,所以对于它们的味道我们都会比较熟悉。由这两者勾兑出来的水,味道是很浓的洗衣粉味道,而且看上去很浑浊,一沾到手上又滑又黏,这个经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得知。而专门的洗车液比较稀、不浑浊,而且味道清香。



PH试纸最直接


其实用PH试纸便能最直接的知道该洗车液是好是坏,洗洁精和洗衣粉勾兑的“洗车液”,酸碱度是很高的,滴在PH试纸上,会惊讶的发现已经高达14级,整张试纸都完全发紫,具有强碱性,对汽车的伤害可想而知!而优质的洗车液用PH试纸测试结果为7级,属于中性,对汽车不会有伤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贪便宜选廉价洗车店 却不知这是在毁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7 06:59: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