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大调的卡农 实拍上汽荣威RX5

一猫汽车网 2016-06-18 01:19:18

最近,上汽荣威的“律动设计”理念让我印象深刻,因为中国的汽车设计团队终于拿出叫得上名字的设计语言了。虽然与马自达的“魄动设计”叫法相似,但“律动”显然更容易理解——不就是代表音乐嘛。太好了,这让对音乐很着迷的我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汽车设计与音乐结合在一起,本来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看到“律动设计”的首款量产车型荣威RX5时,我想起了一首很经典的音乐——帕克贝尔的《卡农》。这是一首符合大部分人喜好,而不失用心的古典交响音乐,正如荣威RX5一样,大气而不显俗套。


《卡农》原曲是D大调的,但我却把荣威RX5定义为C大调的《卡农》。因为C大调是学习所有乐器的入门调式,正如荣威RX5一样,在新的设计语言上正式起步。

说外观之前先来看看一组数据。据统计,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的SUV车型已经多达300款,其中属于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型也有188款,每个中国品牌旗下都有2-3款SUV车型,像长城那样的企业更不用说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一款或少一款SUV,都是无关痛痒的。


在这个前提下,一款新的自主SUV要让人记住,是对车企综合实力的大考验。在车企实力、研发能力、品牌形象等方面,上汽荣威一直站在众多自主品牌之上。但在外观设计方面,由清一色中国团队打造的RX5,能否瞬间抓住消费者的心?

上汽官方宣称RX5采用了多种中国风元素打造,但我们看到的中国风是十分抽象的。设计师没有采用过于直白的设计语言,反而是给予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例如前大灯的“如意”造型、雾灯的“混天绫”、尾灯的“小提琴”。当然,你也可以把它想象成其他元素,就如怀着不同的心情去听交响乐,总会有不同的感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大调的卡农 实拍上汽荣威RX5

一猫汽车网 2016-06-18 01:19: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