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系车霸榜差评 5月质检总局汽车投诉排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06:26:00

2016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www.dpac.gov.cn)共采集到990份投诉,这是今年以来,该系统采集到的最高单月投诉量,比4月份的投诉量环比上涨了39%。5月被投诉最多的车系、汽车品牌车型都是美系车(品牌),这已经是美系车连续3个月蝉联投诉榜“榜首”。



今年以来,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每月采集的投诉量趋势起伏不小,到了5月,该系统采集了990份投诉,是今年投诉量最多的单月。这证明了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这个官方投诉平台,并了解到:把缺陷产品曝光出来,不仅对自己的权益有所保障,也为监管部门提供了采取措施的依据。



我们一起来看看5月的各车系投诉情况吧。上个月,依然是美系车“拔得头筹”,超半数的投诉都来自美系车,这已经是美系车连续3个月蝉联该投诉榜“榜首”。从近三个月的车系投诉情况来看,各车系的排名基本没有发生变化,非常稳定。


近3个月 各车系投诉情况
2016年3月2016年4月2016年5月
美系车(276例)美系车(374例)美系车(501例)
日系车(219例)日系车(125例)日系车(169例)
德系车(161例)德系车(109例)德系车(140例)
中国车(75例)中国车(60例)中国车(89例)
欧洲车(38例)欧洲车(31例)欧洲车(86例)
韩国车(8例)韩国车(12例)韩国车(5例)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上个月被投诉最多的汽车品牌前10名中,没有中国品牌和韩国品牌上榜。而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上汽通用雪佛兰长安福特和一汽丰田 另外,ABB三大豪华品牌里,奥迪宝马两家皆在榜上留名。



5月被投诉最多的10大车型中,几乎清一色是紧凑型车(7款),SUV只有一款。被投诉最多的车型前三名是创酷、蒙迪欧卡罗拉,其中,创酷被投诉最多的部位都集中在“轮胎”,事实上,不仅是创酷,雪佛兰品牌旗下被投诉的其它车型,也有不少反映了“轮胎”问题,可见,厂家该重视这个问题并采取相关措施了。



其次被投诉最多的车型蒙迪欧,被投诉的部位集中风窗、车架、电气设备等问题,依然是小毛病比较多;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5月份的销量跌出了十强!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在5月的销量也同比大降24%,这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如果你家的产品有问题,又一直不采取措施的话,只会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离开”。


另外,5月被投诉最多的十大车型中,中国车依然无一上榜,我们国产车还是越来越靠谱的。



车型级别方面,5月被投诉最多的依然是市面上卖得最好的紧凑型车。上个月有65%的投诉是紧凑型车和小型SUV,其次是中型车紧凑型SUV;这些级别的车型都是市面上主流在售车型,这类车主也更加重视汽车的质量问题。


5月有65%的投诉是紧凑型车和小型SUV
车型级别投诉量
紧凑型车427
小型SUV224
中型车169
紧凑型SUV44
中型SUV41
小型车36
中大型车13
商用车10
微型车10
MPV6
中大型SUV6
大型车
3
跑车1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5月被投诉最多的汽车部位依然是传动系,也就是变速箱问题,其次轮胎和车轮、车身系统、发动机等问题,说明消费者是因为爱车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才来到国家质检总局汽车缺陷信息采集系统(//www.dpac.gov.cn)进行投诉,是比较慎重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该系统采集的投诉是真实可靠、客观且值得信任的,并不是什么“托儿”。



另外,这也表明了消费者对发动机变速箱这些根本的汽车问题更加重视,车企与其把心思花在搞车联网、无人驾驶这些华而不实的技术上,不如在基础领域多下功夫,尽力不让旗下的车型出现在投诉榜上,这才是更长久的发展。


以上分析基于国家质检总局公开的数据,样本空间为2016年5月1日-5月31日的投诉案例,可能无法完全展现汽车质量的全貌,仅供大家参考。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系车霸榜差评 5月质检总局汽车投诉排行

一猫汽车网 2016-06-16 06:2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