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5月日本二手车销量超28万台 宝马最畅销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4:50:07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近日发布了5月日本国内二手车销售结果。二手车总销量为28.88万台,同比增长2.5%,时隔两个月销量再次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车种方面,二手乘用车的销量为25.06万台,同比增长1.5%。其中,普通乗用车的销量为13万1887台,同比增长4.1%;小型乗用车的销量为11.87万台,同比减少1.2%。

货车的销量为3.06万台,同比增长7.8%。其中,普通货车的销量为1.28万台,同比增长5.4%;小型货车的销量为1.77万台,同比增长9.7%。巴士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9%,达到1,024台;其他车种的销量为6,596台,同比增长18.1%。

另外,日本汽车进口协会也于同日发布了5月日本国内二手进口车的销量结果。总销量为4.08万台,同比增长2.7%,时隔两个月销量再次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车种方面,普通乘用车的销量为3.24万台,同比增长3.1%,小型乘用车的销量为6,958台,同比增长0.7%;货车的销量为1,245台,同比增长6.2%;特殊用途车的销量为257台,同比减少4.5%,其他车种的销量为11台。

品牌方面, 宝马5月的二手车销量为8,872台,同比增长5.3%,时隔两个月销量再次排在首位。上月排在首位的奔驰,5月下滑至第2位,其销量为8,518台,同比增长6.9%。大众排在第3位,5月的销量为6,192台,同比减少1.6%。

其实,很多日本人的第一次购车会选择购买二手车。因为在日本二手汽车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很多二手汽车的性能和新车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所以受到很多日本人的喜爱。在日本绝大多数二手车交易都是通过二手车经销商进行的。经销商收购二手车后,一部分直接在店里出售,一般2到3个月未能出售的车,就通过拍卖或直接交易的形式把车转给其他经销商,以加快二手车的流通。日本有约2.5万个二手车经销商,多数属于各个二手车经销商协会,但也有大量的独立小经销商。

在二手车交易之前,买方可以上网检索到所有进行交易车辆的相关信息,查到有意向的车辆。买主在交易前将被安排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重点是避免交易结束后发生意外纠纷。为避免纠纷,日本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一般都需要卖方提供各种车辆证明,如车验证、转让证明、印件证明等。

另外,日本的二手车的销售店内必须明确说明二手车的相关信息。比如车名、主要规格、第一次上牌照时间、各种费用、已经行驶的公里数、公用车还是私用车、私车验车的有效期、有无维修记录本、有无保修证以及保修期限、定期保养的情况、有无维修记录等。此外,销售店不许把车辆行驶里程调整减少,以及隐瞒曾经修理过等事实。

日本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激烈的竞争使二手车市场非常成熟。可以说多年的充分竞争成就了日本二手车诚信的市场,规范、可信。正因为二手车交易的公正、透明,才使得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接受二手车,喜欢二手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5月日本二手车销量超28万台 宝马最畅销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4:50: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