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新福特蒙迪欧在美获IIHS最高安全评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4:47:45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新一批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2017款Fusion(国内叫做Fusion)获得了“Top Safety Pick+”(简称TSP+)最高安全评价。主要得益于新车对车头部分的结构进行了改进,使得最严苛的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中获得了“优秀”的评价,加上新车可选配的自动刹车为其加分不少,使得该车的整体评价大大地提升。

本次测试共有5大传统测试项目,包括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25%偏位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强度(Roof strength)和头颈部防护(Head restraints & seats)测试。这两款车在这5个项目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ood)”评价。同时,由于它们可选装正面碰撞预防系统,因此获得了额外的加分,最终获得了“TSP+”的总成绩。

2017福特蒙迪欧在IIHS测试中的具体情况
项目
小面积偏位撞击25%正面偏位碰撞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测试头颈部防护测试正面预防碰撞系统
得分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Good)优(Advanced)


根据碰撞测试的情况来看,2017款福特Fusion在严苛的小面积偏位碰撞中,其车身结构保持得相对良好,A柱变形很小,从驾驶员侧车门也可以看到,碰撞后的驾驶员舱也保持得良好,上部车门铰接柱区域向里位移了4cm,下部中控台向车内发生了不到5cm的位移。在乘员保护方面碰撞过程中假人与正面安全气囊有很好的接触,配备的侧面安全气囊也及时弹开对假人的头部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保护作用。


从2013-2015年老款车型的测试结果来看,福特蒙迪欧老款车型在小面积偏位撞击测试过程中,表现得不如意,都只获得了良好(Advanced)的评价,而新款蒙迪欧则对车身机构改进后,提升可谓相当明显,除了在小重叠碰撞选项继续获得Good评价外,其正面防碰撞评级也荣获最高评价。另外,新老款车型在其它四个项目测试中获得“优秀”评价。

主动安全性配置方面,新款蒙迪欧配备了IIHS所要求的车道偏离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得到满分六分。其中在12英里每小时,约合20公里每小时的低速测试下,新车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完全将车辆刹停,在25英里每小时,约合4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测试下,新车同样可以避免碰撞。在儿童安全座椅安装便利性方面,新车得分为M(中等)。

蒙迪欧(海外名为Fusion)是福特品牌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由长安福特引入国内并成功国产,它的竞争对手为雪佛兰迈锐宝丰田凯美瑞新车经过重新设计之后,不仅在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最高安全评价,还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顶级五星级安全评级。相比改款前车型,新车还配备了IIHS所要求的车道偏离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虽然自动紧急制动是国内蒙迪欧车型所不具备的,但也不担心它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新福特蒙迪欧在美获IIHS最高安全评价优+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4:47: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