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可外部充电 戴姆勒2017年将推出FCV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0:26:45

       戴姆勒集团6月13日表示,在今后两年内,集团将投入7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环境技术研发。另外,集团还将与日产福特展在共同研发FCV(燃料电池车)等方面展开合作。预计到2017年,戴姆勒将推出以SUV车型奔驰GLC为基础进行打造的首辆FCV车型。

据悉,戴姆勒FCV的燃料电池堆栈采用了大幅削减了白金使用量的自家研发的制品。新车将搭载一个700大气压的高压储氢罐,其氢燃料的填充时间与丰田燃料电池MIRAI相同都是3分钟左右,可以达到与汽油车相同的便利性。此外,车身后方还搭载了一部功率约为9 kW的锂离子电池。可以拥有连接外部电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相同的特点,即使车辆内部的氢燃料剩余不多,但依靠电池,车辆也可以行使大约50km公里左右,可以应对目前加氢站数量不多的情况。在续航里程方面,氢和电在充足状态下的续航距离是500km。

戴姆勒表示除了FCV车型外,2017年还将推出续航里程同样可以达到500km的电动汽车,还将在混合动力车型上加大研发投入,做好准备与丰田和本田在环保车型领域进行对抗。

燃料电池车的研发方面,丰田和本田一直都在世界前列。2014年12月,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了燃料电池车(FCV)MIRAI,并开始进行量产。而今年3月10日,本田汽车也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FCV CLARITY FUEL CELL,量产后的首台车也于17日正式下线并交付了日本经济产业省,该款车将于今天秋季在日本正式销售。

根据目前燃料电池车的生产状况,日本经济产业省能源厅与日本汽车制造商、氢供应商以及能源界的学者们一同召开了讨论会。在会上,日本经济产业省能源厅对"日本国内氢・燃料电池战略规划"的内容方针进行了修改。将日本国内约500台左右的FCV普及目标提高到2020年的4万台、2025年的20万台、2030年的80万台,并将扩大加氢站的建设范围。加氢站的数量目标从截至到今年3月末的100座,提高到2020年度的约160座、2025年约320座。

由于目前FCV的车辆售价比较贵,在7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0万元)。日本经济产业省能源厅表示,燃料电池的成本将在2020左右降低一半, 到2025年,将再减少25%。使得燃料电池车的价格可以维持在20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万元)。

未来,随着FCV在日本国内销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氢燃料使用的增加,加氢站的数量也将进一步扩大。据悉,在日本经济产业省2016年度预算中,还增加了1,9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用于对炼油厂的设备更新和事业再编制以及对灾害发生时的危机处理能力的强化。

 2014年12月,随着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国内开始发售,日本经济产业省就开始着手对氢燃料供给设备的建设事业进行补贴。日本政府在过去三年中拨款2,1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用于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计划在加氢站建设方面做到世界领先,满足丰田MIRAI以及其它本土氢燃料电池车的需求。预计到2030年,日本国内累计加氢站的数量至少将达到1000座。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可外部充电 戴姆勒2017年将推出FCV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10:26: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