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新车求静音换自主轮胎?测试万力H220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06:00: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早前猫哥测试过广汽本田缤智的原配轮胎,发现该轮胎的整体性能表现并不出色,具体评测文章可见《配套胎性能堪忧?测优科豪马A349轮胎》。经过测试后,猫哥的朋友决定改善车辆的行驶品质,更换一套轮胎。考虑到预算问题,在猫哥的推荐下,最终选择了万力H220作为替代轮胎,到底这款来自自主轮胎品牌的产品,是否能对行驶品质带来大的改变呢?

为什么选择万力H220?

广汽本田缤智原厂配套的优科豪马A349轮胎,其实是专为雅阁、缤智等低配车型配套的,并没有采用太多轮胎技术,只能算凑合够用。而本次选择的H220轮胎为万力专为城市驾驶而打造的静音舒适轮胎,之前还通过了德国莱茵测试,猫哥相信其表现会比优科豪马A349要好得多。

万力H220轮胎采用了近年来相当热门的非对称花纹设计,能有效提升轮胎各项性能指标。而采用五节距的设计花纹,能有效降低噪音,提供舒适、平稳和安静的驾乘感受。四条较宽和较深的纵向沟槽,确保轮胎在湿滑路面能有较好的抓地力,提供湿地驾驶的安全性能。

万力H220的胎冠层为5层,1层聚酯+2层钢丝+2层尼龙,而胎侧为1层聚酯。胎冠的层数结构和这个级别的轮胎相同,只不过H220是1层聚酯+2层尼龙,很多轮胎是2层聚酯+1层尼龙。减少聚酯纤维的数量,而增加尼龙纤维数量,对于H220来说这样的变化,可以降低轮胎的重量、提供耐磨性和稳定性。

万力H220轮胎的硬度表现为胎冠较硬,胎壁稍软,使用工具测试胎冠和胎壁的硬度数值显示,胎冠的硬度为65HA,而胎壁的硬度为57HA。看数据,胎冠和胎壁相差了8HA,虽然胎壁只用1层聚酯,但硬度已经接近60HA,较硬的胎侧对侧向支撑非常有帮助。

更换轮胎后,车主第一时间就察觉到行驶中胎噪水平降低了许多,之前使用原配优科豪马A349轮胎时的那种让人特别厌烦的声音已经减轻了许多,行经碎石路面时从轮胎传来的杂碎震动也减小了许多,经过颠簸路面时,轮胎的滤震效果也变好了。更换轮胎后的缤智,行驶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车主相当满意。

在通过连续减速带的测试中可见,相同的胎压下,优科豪马A349轮胎在遇到外力时轮胎的变形量比万力H220要大。换言之,万力H220的滤震效果稍差,但是轮胎的支撑性更好,通过颠簸路面时的反应更加利索。

性能测试环节中,万力H220轮胎的表现中规中矩,整体效果均好于缤智原配的轮胎,超出了车主的期望,这对于一款以舒适静音性能为主的轮胎来说,已经足够了。毕竟一般城市驾驶,对轮胎极限性能的要求并不苛刻。

缤智原配的优科豪马A349轮胎售价高达450元,而万力H220的售价为300元。从测试结果来看,万力H220的整体效果均优于优科豪马A349这款轮胎,性价比相当突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车求静音换自主轮胎?测试万力H220轮胎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