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欧洲杯开始了 德国粉你的车准备好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11:54:22 图片作者:谢子珺

6月13日凌晨,2016欧洲杯C组首轮,德国队2-0击败乌克兰,欧洲杯首战告捷。德国队无数次给球迷带来惊喜,爱足球又爱车的德国人自然也拿出行动支持国家队,以车“示爱”的人更不在少数,不过,又有多少德国人会爱的如此明目张胆呢?

日本宅男们会把自己喜爱的动漫人物贴在自己的爱车上,久而久之,这股潮流越吹越盛,便形成了日本的“痛车”文化。“痛车”的不只有日本死宅,其实低调务实的德国人也会另类“痛车”。

欧洲杯在本周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全心全力支持国家队,不少德国队死忠球迷把自己的车全车喷上黑红黄三种颜色,还插上德国国旗,俨然以一副国旗样子在大街上晃悠。然而,德国人并非所有时候都如此“爱国”。

受到纳粹时期的影响,很多德国人对于类似在公众场合大肆挥动国旗这种高调展示国威的行为都感到不齿。德国汽车媒体AutoBild对此就做了一次网友民意调查,跟着猫妹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多少德国人真的会如此高调地支持德国队吧!

关于“你会为你的爱车弄一个欧洲杯造型吗?”的民意调查,共有3912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11%的受访者表示十分乐意在爱车上贴上国旗贴纸之类的欧洲杯主题装饰品;有29%的受访者表示对足球兴致寥寥;有55%的受访者表示,这么高调地为德国队喝彩“略显尴尬”。

在调查下面,猫妹还留意到这位名叫“CrAcKa JaXxX”的网友这样留言评论:“请不要再摇德国国旗了,默克尔和绿党人士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景,这种行为实在太右派太纳粹了。以后请你们还是静静地庆祝吧......还有,别忘了交税!!”(猫妹:说交税这事儿是为了提醒德国人保持他们的“德国特色”吧!)

猫妹曾在德国朋友那里听说,德国人只有对待足球方面,才会高举与德国国旗相关的物品,但哪怕是在奥运会、世界杯这种国际赛事上,德国运动员也不会高声唱国歌。与我们不一样,在德国,但凡大力宣传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都会被人认为是“纳粹思想”。德国人在二战之后,被贴上“纳粹分子”标签的情况直至现在普遍存在,这也就难怪不少德国人即使心底里为国家队喝彩,宁愿在家在酒馆举杯欢庆,上街狂欢,也不愿意往车身上贴过多的德国国旗饰物,高调表达自己对德国足球的支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欧洲杯开始了 德国粉你的车准备好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11:54: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