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干了丰田?美国最好中级车竟是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06:00: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中级轿车等效于冰箱,拥有它可以让你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家庭都会选择空间大、乘坐舒适、商务家用兼顾的车型作为代步工具,而中级车恰恰具备了这些特点。

如果你想要在当今流行SUV和紧凑轿车的市场下挑选一辆中级轿车,那这款车的必须是好用,好开,好看的,才会让你更加青睐。在此,美国著名汽车网站Cars.com向我们推荐了美国汽车市场竞争力比较强的几款车。这些车在专业评委和消费者面前展现了其价值特性以及驾驶性能。

根据美国汽车网站Cars.com的介绍,它们挑选的这些车都是经过多项测试来得出的结果,包括里程测试、驾驶性能测试,空间测试,儿童座椅安全性能测试等多方面。是不是听起来跟一猫汽车网评选好车“好看、好用、好开”的标准一样?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车是不是也符合大家的需求。

该网站在这些中型汽车当中选择2014年的车型,并对其进行了一些新的设计,再重新对它们进行了测试。该网站专家将这些车开在亚特兰大公路上,进行220英里(约合355公里)行程的测试,测试时间为一周。在测试过程中,测试人员来来回回地开着这些车在相同的人行道上对它们车辆舒适度处理以及加速度进行评估等等。

这些车辆的评分分别为:72%来自评委的评价,18%来自消费者的评价以及10%来自测试人员经过特定里程测试后的评价。最终发现这些车都配备了自动变速箱、美国环保局测试的燃油经济性为8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8.5L)、平均售价约低于或等于28000美元(折合人民币18.5万元),而且这些车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都获得了TSP+最高安全评级,在NHTSA(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局)测试中也均获得了五颗星。

美国网站评选的2016年卖得最好的中级轿车
名次车型得分(100分制)备注
第一名2016大众帕萨特
759分2014年销量季军
第二名2016起亚远舰734分经过重新设计
第三名2016雪佛兰迈锐宝716分经过重新设计
第四名2016现代索纳塔694分2014年销量冠军
第五名2016本田雅阁687分经过重新设计
第六名2016年斯巴鲁力狮648分2014年销量亚军
第七名2016年丰田凯美瑞616分细分市场的领军者
第八名2016马自达6(国内阿特兹)594分经过重新设计
第九名2016日产天籁(美版)541分经过重新设计


经过一番测试之后,每辆车都给评委们展现了其魅力,评委们也分别对这些车进行一一评价。纵然这些车是精心之处挑选出来的,但它们仍然有不足之处,因为每辆车都是独一无二的,各有各的优势,有些车在性能方面得分最高,有些车空间则出现尴尬症,有些车的科技技术够逼格,有些车舒适性表现甚佳。总之,每一辆车都有它的优劣势,下面就跟猫妹来看看评委都对这些车说了什么?这些车在各个领域测试的成绩又是如何的?

大众帕萨特 起售价:27100美元(约合17.6万元) 

配备:1.8T四缸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5/28/29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4/8.4/8.1L)

评委们说它有这些好:帕萨特真的向我们印证了大众车的“驾驶乐趣”,因为无论你是否调为运动模式还是手动模式,你都能感受到这辆车带给你的力量。1.8L的发动机运动特别顺滑,让你感觉不到其采用了涡轮增压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加速尤为平顺,转向扎实,平顺的操控,强大的制动系统。

坐在驾驶舱内,质感好的座椅给人感觉很轻松,而且发动机噪音很小,可以让人在长途旅程中感觉很舒适、安全。尤其是后排座椅相当宽敞,让你觉得这是一辆大型轿车,可谓是这辆车的畅销的必杀技,清新的舱内设计不会让你感觉很沉闷。

不好之处有这些:很明显,该车配备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操控有点滞后,而且在低速行驶时,扭矩传输偶尔出现飘忽不定的情况。另外,其多媒体屏幕设置有点笨拙,可能会让你驾驶时出现分心。至于外观,总觉得设计保守的帕萨特有种“老男人的风格”,很难说服一个年轻人去购买它。

起亚远舰 起售价:27415美元(约合人民币17.8万元)

配备:1.6T四缸发动机/7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8/39/32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8.4/6.0/7.4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起亚远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操作起来不会感觉很紧张,又有高额的功率,给人感觉又很柔和。中级轿车也是很注重驾驶乐趣的,远舰就具有十足的运动感,敏捷的操控,转速很平衡,传输很和谐,其小轮毂和高轮胎很助于远程驾驶,让整个驾驶过程很轻松,可以堪比一些豪华轿车。

另外,这些车的还配备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配置,包括驾驶员座椅记忆系统、双区气候控制系统、多个USB接口、8英寸的屏幕,还有操作简便的触摸屏多媒体系统。


不好之处有这些:整个外观设计不咋地,而且驾驶室内设计也很沉闷,要是加上单调的灰色车身,让人看起来就像一辆出租车,拉低了档次。另外,虽然整个驾驶过程中,操控感很精准,但转向力不够,会让人感觉到严重的颠簸。特别是低速行驶时,需要很大力量才让它运作顺畅。虽然发动机运作时动静有点大,但不影响整体驾驶效果。还有一点很可惜,就是该车没有兼具Android和苹果CarPlay系统(只有Android系统)。

雪佛兰迈锐宝 起售价:27985美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

配备:1.5T四缸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7/37/31MPG(百公里油耗约为8.7/6.4/7.6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迈锐宝经过重新设计后,精致的外观让其被誉为雪佛兰史上最美的轿车。尤其是对噪音的处理,相当到位,让整个驾驶室内特别安静。另外,雪佛兰还在平顺性和操控性下了很大功夫,让其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灵敏的发动机,很难让人想象它只有1.5L ,但有涡轮增压器的帮助,整个运作很活泼,而且不会让你感到动力不足。

不好之处有这些:意外的是,小排量发动机并没有让它拥有高效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其在加速时,感觉操控很沉重。

现代索纳塔 起售价:2531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

配备:2.4L四缸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5/36/29MPG(百公里油耗为9.4/6.5/8.1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索纳塔的乘坐感和空间是无可挑剔的,所以牺牲了其加速性、质量和魅力。虽然内饰在设计上比较保守,但采用材料还是很好看的,而且真皮和可加热座椅提升了舒适度。此外,该车还拥有良好的平顺性和操控性,其噪音处理方面也得到很多大改进。最主要的是,索纳塔拥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完全可以与换代的迈锐宝抗衡。在这个价位,还能有7英寸屏幕以及兼具苹果CarPlay和Android系统,可谓是行业良心。

不好之处有这些:OMG,该车的速度真的很像乌龟,这也是消费者们常常抱怨的一点,对于发动机的运作让人很捉急。纯简的造型确实让颜控的消费者很失望,保守的外观让其失去特有的优势。还有一点。表现平平的方向盘在高速行驶时,很容易出现徘徊状况,这常成为高速公路上的苦差事,况且该车缺乏一些重要的安全技术,比如正面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系统以及盲点监测预警系统。

本田雅阁 起售价:26900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7.5万元)

配备:2.4L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6/35/30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0/6.7/7.8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雅阁有足够的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虽然在整个评比过程中,我们不是很注重外观设计,但漂亮的雅阁总是让人忍不住多看一眼,而且充满运动感的内饰看起来很棒,让它在所有对手当中脱颖而出。此外,其令人惊讶的敏捷操控以及大量的主动安全系统(实惠价格可选装)让驾驶员整个旅途很轻松。

不好之处有这些:过大的空间有时会让驾驶员感到一丝无聊。闹心的是,其正向碰撞预警系统太过敏感,一个不小心的触碰就会启动,有时觉得这烦人的安全系统比没有还要好。另外,个人真心不喜欢其CVT变速箱,因为要使用该传动系统必须得精通它才能拥有更好的驾驶感,所以车主在使用前有必要去了解和学习一下CVT系统。遗憾的是,这个级别的车型,竟然出厂没有配备本田的LaneWatch和导航系统、也没有像样的多媒体屏幕,眼花缭乱的设计容易还让驾驶员产生糊涂的视觉。

斯巴鲁力狮 起售价:27930美元(约合18.2万元)

配备:2.5L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6/36/30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0/6.5/7.8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标准的全轮驱动系统和丰富的安全配置,让其拥有很强的实用性。在高速公路上开着这辆车,你的心情总是很愉快的,因为该车对道路行产生的噪音处理很好,而且轻盈敏捷的转向让你想要来一次漂移。

不好之处有这些:很痛苦的是,如果没有调至手动换挡模式,这车很难获得有力的速度,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真的可以用沙漏来测量,尤其是空调被激活之后。

丰田凯美瑞 起售价:27960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8.2万元)

配备:2.5L四缸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5/35/28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4/6.7/8.4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凯美瑞会让你生活更轻松,每次你开着它,总能感受到它一贯的舒适和可靠。新一代的造型设计根本让你讨厌不了它,而且对它只会更加有爱。其2.5L的发动机出奇的强大,在中档的时候都有迅速的加速感和良好的平稳性。

不好之处有这些:因为内饰装饰采用了一些硬质塑料,还有一些廉价的配置,比如手套箱,和摸起来像砂纸一样的方向盘突然拉低了该车的档次。虽然该车的噪音测试不是排在最好的,但辜负了其为该级别车型领导者之盛名,也辜负了丰田精于细致处理的名誉。另外,虽然新车的加速性和乘坐感得到很大改善,但其刹车系统并没有改进,仍然缺乏自信,其可见性不是很好,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转向上,会让人有焦躁不安的心情。

马自达6 起售价:27495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7.9万元)

配备:2.5L四缸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6/38/31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0/6.2/7.6L)

评委说它有这些好:驾驶这车真的很让你很愉快,坚实的底盘、精准的转向和敏捷的操控绝对是其它车无法比拟的。在这9款车中,马自达6爆发的动力是最强劲的。另外,其低矮的轮廓让其拥有动感的造型,看起来好像有随时启动的样子,而且内饰质量真的很棒,有丰富的材料,尤其是控制台,采用大量金属镶边。

不好之处有这些:很显然该车的内饰布局和设计是很落后的,其过时的多媒体系统看起来特别low,很难登大雅之堂,有些配置的位置相当笨拙,很容易让驾驶员出现混淆场面。仔细发现,该车的SKYACTIV引擎是出奇的响亮但粗糙,而且发动机的噪音很大,很容易传入驾驶舱内,给车主造成烦扰。

日产美版天籁 起售价:25920美元(约合人民币16.8万元)

配备:2.5L四缸发动机/CVT变速箱

市区/高速/综合路况:26/37/30MPG(约合百公里油耗为9.0/6.4/7.8L) 

评委说它有着这些好:天籁的车内空间整体还不错,但由于缺乏天窗,总觉得缺点了什么。不过,天籁整体还是挺慷慨的,舱内有很多储物格可以放小物品,特别双层中控台很有用处。该车的座椅也是很舒服,绝对比韩国车好。另外,天籁开起来有种出奇的明快感,在高速公路上加速总让你觉得很体面。

不好之处有这些:该车的无级变速器有令人不快的噪音,急速刹车也很大声,驾驶上坡也有很大的咆哮声,日产是不是该考虑聘请本田雅阁CVT工程师去指导一番,而且该车极简的音响系统发出的声音真的很小,加上低分辨率的屏幕,消费者的好感瞬间没了。

总之,目前帕萨特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中级轿车,这款车在国内也是常居中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可大众在美国市场的境地是如此让人尴尬,难道都是靠帕萨特来维持微妙的销量?有点意外的是,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日产天籁日系车则表现平平,尤其是天籁,竟然排名最后,也不知丰田凯美瑞哪里来的勇气说是中级轿车的领军者?此外,这次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的最要是迈锐宝,其在多个领域测试项目中,常居第一,最终排名第三,也不算辜负换代大师的一番苦心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干了丰田?美国最好中级车竟是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6-06-15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