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续航600km/油耗1.4L 传祺GA3S PHEV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13:26:03

在6月14日开幕的2016中国国际城市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广汽传祺宣布旗下第2款新能源车——GA3S PHEV(插电混合动力版)于7月正式上市。该车基于传祺GA3S打造,动力由一台1.5L发动机和机电耦合系统组成,该系统可以实现纯电、增程、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传祺GA3S PHEV的最大的亮点是总续航里程超600km,纯电续航里程为108km,百公里油耗仅1.4L;而目前,该细分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比亚迪秦双冠版的百公里油耗为1.6L,最大续航里程为70km。



GA3S PHEV将于7月份正式推出市场,提供精英版和豪华版两种配置,可享受国家3万元补贴及地方补贴,全系免除购置税超1万元以上,预计补贴后售价在10-12万元左右。传祺还为GA3S PHEV整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保修,电池保修长达8年或15万公里。


传祺GA3S PHEV和比亚迪秦 双冠版 部分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传祺GA3S PHEV比亚迪秦 双冠版
指导价(万元)20.98-21.98
动力总成1.5L+机电耦合系统1.5T+电机
电池容量13.613
百公里油耗1.4L1.6L
总续航里程600km未公布
纯电模式续航里程108km70km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编辑点评:市场上的插电混合动力紧凑型车并不多,目前该细分市场只有比亚迪秦双冠版(指导价:20.98-21.98万)和荣威e550(指导价:23.98-25.98万 )两款。通过一些基本的对比,小编认为传祺GA3S PHEV的外观内饰大气耐看,配置良心厚道,动力总成方面也毫不逊色,可以说是一款十分有竞争力的车型。如果价格合理,传祺GA3S PHEV很有可能改变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



外观方面,传祺GA3S PHEV基本延续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在细节方面则有所差异。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了蓝色的LOGO车标,全新样式的蓝色轮毂等带有新能源风格的设计。



GA3S PHEV的内饰看上去颇为精致,方向盘和座椅上有蓝色的缝线,且车内采用了新能源汽车上常见的旋钮式电子档杆,周围覆盖了类似碳纤维材质的饰板。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A3S PHEV的长宽高为4590/1790/1530mm,轴距为2620mm,与普通版车型相比,在高度增加了40mm。空间方面有一个惊喜,那就是该车把电池布局在车型的地板下面,所以行李箱容积与普通版相同为450L,不受到影响。



配置方面,GA3S PHEV将配备全景泊车、车道偏移提示、盲区监测、阳光雨量传感系统等。此外,该车还有10英寸全液晶组合仪表、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有液晶屏幕的换挡旋钮等配置,颇为丰富实用。



动力方面,传祺GA3S PHEV由一套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组成,拥有纯电、增程和混动多种驱动模式。官方公布传祺GA3S PHEV的电池容量为13.6kWh,百公里油耗1.4L,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续航方面,传祺GA3S PHEV纯电模式续航里程超过100km,油电混合的总续航里程大于600km。


电池方面,GA3S PHEV采用高能比三元锂电池,防水防尘密封性达到世界顶级IP67等级,采用广汽自主开发设计的高可靠性BMS系统,提高电池利用率。相比荣威e550、比亚迪秦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高能比三元锂电池组不仅容量大安全性更强,由于壳体应用轻量化新型材料,还能有效提升车辆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祺GA3S PHEV,广汽传祺下半年还会继续推出GS4 EV、GS4 PHEV两款新能源汽车,其中GS4 EV主要是针对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以及环渤海经济圈,最大续航里程大于240km,一周充一到两次电即可,同时,传祺在电池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有八年的免费维护保养。 


今年,广汽传祺的新能源车阵容将达到4款
车型级别上市时间亮点
GA5 PHEV中型车已上市百公里油耗2.4L
GA3S PHEV紧凑型车7月百公里油耗小于1.5L
GS4 EV紧凑型SUV年中续航里程240km,8年电池免费保养
GS4 PHEV紧凑型SUV四季度续航500km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届时,广汽传祺的新能源车阵容将达到4款,厂家对这几款产品也非常有信心,广汽乘用车新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余景平曾向一猫汽车网表示,广汽传祺新能源今年的销售目标为8千-1万辆,整整比2015年翻了7倍。


今年,广汽传祺新能源汽车要卖上万辆
年份
新能源汽车销量
2015年1,240辆
2016年8,000-10,000辆(目标)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根据广汽集团此前公布“十三五”规划,广汽传祺将构建新能源平台在内的5大车型平台,投放多款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实现10万规模。

评论(0)
上一篇 全系标配多连杆后悬,火星皮卡汽油版即将越级上市
下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续航600km/油耗1.4L 传祺GA3S PHEV发布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13:26: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