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德国高速也限速 奔驰宝马怎么飞?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05:18: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德国高速不限速的神话一直被不少国人们传颂,尽管已经有人进行过辟谣,但仍然有不少“德吹”把德国高速吹上了天。而事实是,据统计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只占了2/3,而且虽然这些路段不限速,但交通部仍然会设置一个130km/h的建议时速。即便如此,不限速带来的事故率偏高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德国交通部门近日便开始尝试在不限速路段设置监测,不排除日后扩大高速限速范围。飙惯了不限速高速的德国人民对此有何看法?跟着猫妹来看看吧!

由于高速路段事故率日渐攀升,近日,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高速路段上,即将试行一项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测速措施——“Section Control(部分监控)”。每辆进入监测路段的车辆都会被拍照,电子测速设备将会计算每辆车的平均速度。

朋友,真不要以为德国就是飙车天堂。其实一直以来,德国跟中国一样,也会在某些路段放置电子测速器。同样地,过去很多司机会在测速器前就把速度降下来,等经过了再大力踩油门继续飙,然而,一旦“Section Control”落实,这套已经不管用了。据悉,该措施将率先于今年夏天在位于下萨克森州的汉诺威地区试行,试验阶段为期18个月,随后将会推广至全德国。位于拉岑(Laatzen)的B6公路将成为第一条试点路段。另外,试验阶段结束之后,有关部门将会开始对违规车主收取相应罚款。

不同于过去的电子测速器那般,只会对车辆拍一张照片,现在“Section Control”采取的是对每辆行经的车辆都会拍下3张清晰的照片:进入监测路段时拍第一张;离开监测路段时拍第二张;在离开后的短时间内会再拍第三张。随后,监测仪器就会对拍照所获得的数据进行计算,从而得出每辆车在行经该路段的平均速度。

据悉,为了保护驾驶者的隐私,第一第二张照片会对驾驶者面部进行加密处理,只有当两张照片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该车超速时,才会在第三张由高速摄像机拍下的照片中呈现出驾驶者的样子,届时,该车辆在路段入口的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也会作为证据被重新保存下来。此前,就照片信息该如何保密的问题,有关部门也进行过反复讨论。

其实过去已经有种种迹象显示,在汉诺威一些繁忙的公路上,许多司机存在驾驶速度过快的现象,从而导致交通事故频发,而在这次的试点监测中将会进一步用数据证实这个事实。据汉诺威当地媒体透露,此次监测项目使用的仪器由德国布伦瑞克的联邦物理技术研究所提供,而该监测仪器最终会否被推广至全德国范围内使用,将视乎监测试验的过程和结果而定。早在2009年,德国交通法庭就提议进行路段试点监测。

在奥地利和荷兰,类似的“Section Control”早已存在。据统计,自从奥地利交通部门在维也纳的Kaisermühlen隧道安装了监测设备以后,该路段平均行车速度下降了15km/h,并再也没有发生过致命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率也随之下降了19%。

德国实施Section Control,下一步很可能就是对事故高发路段进行限速,如此一来,德国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数量将极有可能再度减少。对于一个享受极速的德国车主来说,这可能就是噩耗了。一起来看看广大德国车主是怎么评价这个关于切身利益的新规定的吧!

其实,虽然德国部分高速公路不限速,但出于安全原因,欧洲很多车辆还是设有相应的电子限速设备,超过250km/h就会自动断油门。对于追求速度刺激的车主,也不是就此与极速驾驶绝缘,他们还是可以通过缴付额外费用将速度上限提高。

表面上,德国网友的评论都对Section Control没什么好感,但对于高速是否应该限速,德国法兰克福时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曾经对此进行了调查,共有16,666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18%的网民赞成限速150km/h以下;33%的网民赞成限速130km/h以下;仅有2%的人赞成限速100km/h以下,而投反对票的则占总人数的47%。或许也有不少德国人认为,适当的限速还是有利于交通安全的。猫妹倒认为,无论限速与否,行车过程中还是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只有驾驶者素质和技术都维持在良好的水平之上,才能真正提高交通安全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德国高速也限速 奔驰宝马怎么飞?

一猫汽车网 2016-06-14 05: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