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国产Jeep自由侠真贵了?看外媒围观开扒

一猫汽车网 2016-06-13 06:00: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随着近年来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兴起,有很多厂商陆续布局这块领域。千呼万唤,Jeep旗下的自由侠(国外名为Renegade)终于在5月底以合资车身份正式在国内上市。该车一上市,就获得了极高关注度,有人雀跃这是一款纯血统的越野车,有人叹息国内迟迟没有推出四驱版本,也有人却觉得这款车太贵了。

说真,你们都觉得这款车贵了?这款车真的是纯血统的越野车吗?我们且听海外同行怎么说吧!

当然,国内消费者买车最关心的是价格。由于国内前期只推出1.4T版本,售价范围为14.18-17.88万元,但说真的,业内很多同行都表示这价格贵了?其实,贵与不贵,是一个相对性的问题,既然这样,那我们来对比一下国内外的价格如何?

2016款Jeep自由侠在国内车型以及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4T动能版+14.18
1.4T高能版14.98
1.4T劲能版15.88
1.4T劲能版+16.68
1.4T智能版17.88


猫妹在美国Car and Driver汽车网站找到这款车的售价,新自由侠的起售价大约是189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5万元),最强版本Trailhawk的售价约达29158美元(约合人民币为19.2万元)。也就是说,国内的售价比国外的大约贵2万元。

由于Jeep是美国的品牌,它的SUV车型在北美地区非常受欢迎的,也可以看出这个品牌在该地区权威性和知名度都是比较高的,这个定价美国市场相比还是比较合理的。这样是不是说明国内的售价就不厚道了呢?

不急,我们不能因为国内售价比国外的贵就判断这车贵了,这样下定论是有点片面的,我们先看看同为美国品牌的竞争对手(别克昂科拉)在国内/外的售价如何,再下结论。

2015款别克昂科拉在国内的车型以及售价
车型指导售价(万元)
1.4T G手动两驱 都市进取版13.99
1.4T GL手动两驱 都市运动版15.99
1.4T G自动两驱 都市精英版15.99
1.4T GL自动两驱 都市领先版16.89
1.4T GS自动四驱 都市进取版18.69


别克昂科拉来跟自由侠做对比,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因为它们同是美国品牌车型,而且这两款车的定位都是小型SUV。从美国售价来看,别克昂科拉在美的起售价约为16.5万元,相比自由侠的贵4万。

这样对比的话,自由侠在国内的售价应该比昂科拉便宜才对,但昂科拉在国内的售价约为13.99万,跟自由侠的价格差不多,所以说自由侠在国内的售价是偏高了。

确实,这个起售价对两驱车型来说是贵了(国内暂时只有两驱版本车型),不知后期推出四驱版本车型是不是还有这样的差价呢?这个我们不能判定,但可以说的是四驱版本才是我们最期待的车型,毕竟买Jeep车型的消费者大多都是讲情怀,要越野的。

So,说到Jeep,您会先想到什么?美式的硬派,粗放的外观,大排量大空间的越野车。没错。在传统印象里,Jeep就是越野车的鼻祖,其中最著名的车型有大切诺基和牧马人。既然说到了越野,那我们看看这款车的越野血统究竟纯不纯正,是否真的有名副其实的大排量大空间。

美国同行Car and Driver告诉我们:自由侠越野起来就像一个调情的玩具一样,要多少乐趣就给你多少,而且新车小巧灵活、价格实惠(在美国当然便宜啦)。所以,关于这辆车越野性能是否真的行,美国龙头车媒已经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

对于造型,新款自由侠可拆卸的“My Sky”全景天窗以及巧妙的复活节彩蛋( Easter Egg)设计风格,让整车越野的同时多了一份俏皮色彩。其采用的1.4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配以6速手动变速箱可拥有120kW的功率,而2.4L四缸的发动机则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拥有135kW的功率,都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版本可选择,目前国内还没有四驱版本可选择。海外版还有最强版本Trailhawk,该车型将为消费者证实其真正的越野能力。

Edmunds网站评价风格就可以看出,它们行业专家对任何车的评价都是公平的(有利又有弊):自由侠当然不是第一辆署名Jeep名字的车,但它却是第一辆真正拥有Jeep设计风格和驾驶乐趣的小型SUV。这款车是值得驾驶的,但仍然有许多实际问题存在。

优势:这款车的操控非常灵活、有很多实用的配置和技术,尤其是Trailhawk版本,具有一流的越野能力。

劣势:说真,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属于中等水平,自动变速箱也有点笨拙,而且后座腿部空间比较紧凑、载货空间也比较有限,况且室内静音效果不是很好。

自由侠可能不是Jeep品牌最纯粹的小型SUV,但不可否认这是一辆非常讨喜的车。虽然这款车的打造平台是源于菲亚特500L,但它具有Jeep品牌的所有特质,而且其车身颜色较其它车有多种选择。

当然,它的竞争对手马自达CX-3和本田HR-V看起来确实比自由侠更加好看,时尚,但这两款车的越野能力不如自由侠,这才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另外,自由侠还有一些独特的选配装置,包括双区可卸的天窗、加热方向盘以及Beats音响系统,如果你是一位消费者,这款车可以带给你不错的驾驶乐趣,而且更强有力的越野能力,尤其是Trailhawk版本,会让你体会到什么才叫真正的越野。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可能略输于其竞争对手。

说到驾驶感受,我们更是乐于分享。由于自由侠是基于菲亚特500L平台打造的,自由侠给人感觉不像牧马人一样粗犷,更像是一位文明的英雄,兼具越野气势和都市文明。无论是配备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2.4L Tigershark 四缸发动机车型,都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和独特的魅力。实际上,Turbo产生的扭矩比Tigershark还要大,但它配备的6速手动变速箱,所以很多消费者考虑到这个因素而更愿意选择配备Tigershark发动机的车型。

2016款自由侠还提供了最新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最为显著的是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盲区监测和正向碰撞预警系统,这些安全系统在车辆越野发生碰撞事故时尤其有用。不过,这款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其最强版本TrailHawk车型。该版本车型可以让你体验到真正越野乐趣,也可以让你感受到真正的吉普文化,因为它配有纯正的越野轮胎、更先进的四驱系统,而且底盘离地间隙更高,可让它实现480mm的涉水深度和最大1500kg的牵引能力(使用MultiJet II发动机时)。


越野性,一直我们对这款车强调的一点,也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这款车的四驱系统有两种选择方案,其中Active Drive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满足一般的通行,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的攀爬比达到了20:1,两个版本的四驱系统均配备了Jepp的地形选择系统,并提供5种不同模式选择。

或许美国媒体的评价还不足以让你信服这款车,那再来看看欧洲英国车媒怎么说吧!

对于Jeep自由侠,Top Gear是这样说的:世上不乏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全能选手,但自由侠身上独特的魅力让它更加出彩夺目。如果你需要一款真正的越野车,那它绝对是你所需要的。

Jeep一直是越野车的代名词,在很久之前,这个品牌的畅销车型看起来都非常狂野,直到现在,Jeep才推出这款极其小巧,充满个性的自由侠在小型SUV领域中争取市场份额。大家都知道自由侠是跟菲亚特500共享同一平台打造的,主要在意大利生产,不过在此之前会在Jeep出生地美国师承该品牌的越野性。四驱,也终归是SUV所绕不过去的话题,尤其Jeep品牌车型,为了体现该品牌最具越野性特点,新款自由侠将前轮驱动系统作为标配,当然提供了全轮驱动系统作为选配。

整体上,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在部分人的眼里还是不错的,但这种风格并不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不过我们就是喜欢它这种独立特行的干劲。在路上,这款车的表现也很好,无论是前驱版本的,还是全驱版本的车型都有很好的抓地力,尤其是后者,它精良的操作性不会让车上的乘客因路途颠簸而感到尴尬和不适。


我们看到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是十分有个性,年轻时尚,空调出风口、音响单元以及排挡杆底座均采用与内饰颜色不同的配色装点,而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非常多的功能按键。配置方面,新款自由侠的配置非常丰富,配备有Uconnect系统、7英寸彩色液晶屏、中控台集成触控屏、盲区监测等配置。

价格方面,英国地区的竞争力给人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尤其是前驱低功率汽油版本的车型比较实惠。同时,其最强版本Trailhawk的售价大约为27995欧元。很显然,该车的燃油经济性和CO2排放量较同级车不是最好的,但它的越野能力和速度绝对是其它车型不可比拟的。

这是一款充满Jeep历史色彩的车型,也是我爬涉沙漠的最佳旅伴。

因为这是Jeep第一款在美国之外生产的车型,基于菲亚特在意大利的SATA平台打造,让它有别异于Jeep其它车型的特别之处,这也是Jeep品牌有所突破的里程碑。另外,这款车看起来比牧马人、自由客等其它车型多了几分时尚气息,不愧是美国和欧洲设计师共同操刀的作品。当然,新款自由侠看起来是很有冲击力的,它将吉普 4x4(全轮四驱)理念和菲亚特小型车设计概念融合起来,就是它在小型SUV领域中完美的开始。

总之,在外媒眼里,自由侠就是一个真正的越野者,同时菲亚特平台赋予它时尚的特质。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燃油经济性并不占优势,而且室内噪音较大,比较烦人。另外,其后座腿部空间和载货空间会让让人略感尴尬的,部分消费者可能对此有挑剔。对于价格方面,只能说这款车在美国是真的便宜,但在国内就显得有点不厚道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Jeep自由侠真贵了?看外媒围观开扒

一猫汽车网 2016-06-13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