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国IIHS九大0死亡率车型 7款都是四驱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2 11:25:26

日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一批,每百万辆注册车型平均车祸驾驶员死亡率报告中死亡率为0的九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9款“最安全的车型”之中,7款都是四驱车型;车系方面,9款零死亡率的车型中,有6款车型是日本车和韩国车,而其余3款则是欧洲车。


IIHS公布死亡率为零的9款车型
车型
司机死亡率(每百万辆注册车辆每年死亡人数)多车事故单车事故
奥迪A4 四驱000
本田奥德赛000
起亚索拉托 两驱000
雷克萨斯RX350 四驱000
梅赛德斯-奔驰 GL级 四驱000
斯巴鲁力狮 四驱000
丰田汉兰达 混动 四驱000
丰田红杉 四驱000
沃尔沃XC90 四驱000
制表:一猫汽车网www.emao.com



虽然这9款车型被美国IIHS评为最安全的车,但驾驶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司机,良好的驾驶行为习惯和道德修养才是保证安全的首要条件。


在这里,猫猫浅谈一下四驱车是不是真的比两驱车更安全?



四驱车:操控性高、通过性强、经济性差


四轮驱动是指能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到4个车轮上,让车辆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用在轿车上的优点就是操控性高,而用在越野车上则是通过性更强。目前,四驱系统一般分为:全时四驱、分时四驱和适时四驱。


全时全轮驱动——简称AWD(All Wheel Drive的简写)。具体的含义是:汽车在行驶的任何时间,所有轮子均独立运动。这种驱动模式的优点是比两驱车拥有更优异与安全驾驶基础,尤其是碰到极限路况或是激烈驾驶时转向方面,它可以避免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这也是驾驶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的特点之一。


缺点则是它不能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油耗偏大,经济性差。



适时四驱(Real-Time)——单纯从字面来理解,就是指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的四轮驱动,而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相比全时四驱,适时四驱的结构要简单得多,这不仅可以有效也降低成本,而且也有利于降低整车重量。


该系统的显著特点就是它能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环境的变化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在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车辆自动设定为四轮驱动模式,以获得更强劲的通行能力,而在城市路面等较平坦的路况上,车辆会自行切换为两轮驱动,以减少燃油的损耗。如果需要,部分车辆的驾驶者还可以按下中控台上的“LOCK”(锁止)键,实现全时四驱。



当然,适时四驱的缺点仍然是存在的,目前绝大多数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它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同时相比分时四驱,它在应对恶劣路面时,四驱的物理结构极限偏低。


分时四驱(PART-TIME 4WD)——是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这也是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稳定性高,坚固耐用,但缺点是必须车主手动操作,有些甚至结构复杂,不止是一个步骤,同时还需要停车操作,这样不仅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遇到恶劣路况不能迅速反应,往往错过了脱困的最佳时机;二是因为分时四驱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不能在硬地面(铺装路面)上使用四驱系统,特别是在弯道上不能顺利转弯。



两驱车:价格合理,适合城市通行


市面上大部分的车型还是以两驱车为主,与四驱车相比,两驱车的发动机负载较小,油耗更低,经济性更高。如果你大多数时间都在城市里,两驱车完全能够满足你的日常生活。



由此可见,或许四驱车比两驱车更加稳定,但从安全性来说,还是主要看车子本身的结构,和驾驶员的素质。其实还是开头的那句话,人才是安全驾驶最关键的因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国IIHS九大0死亡率车型 7款都是四驱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12 11:25: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