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悦宝online玩转车声活 北汽/长安都选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20:37:43

“随着城市化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车内停留的时间越来越多,对于车内娱乐、消费、智能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在6月7日举办的车悦宝online主驾娱乐媒体交流会上,弘范网络向我们带来了时下最好用的车载智能音频娱乐软件——车悦宝online。


与其它功能单一的车载软件不一样,车悦宝online是一款首次聚合了跨平台海量互联网音频内容的车载软件,只要有了它,你的驾驶生活将不再无聊;无论听音乐、听电台、听小说、听逻辑思维、听新闻、听相声,车悦宝online都统统帮你搞定!


车悦宝3位联合创始人:戴晓峰、洪明、刘铧兴(从左至右)


无论你的汽车离你有多远,你只需要在开车前打开车悦宝的手机APP,收藏感兴趣的音频节目,车悦宝都能帮你推送到你的车载音箱。开车时你只需要在喜欢或更喜欢的节目中轻松切换,亦或口语点播任何你想的节目。前提是你的车机中要拥有一个车悦宝online的软件。而这一切又与你的手机并无太多联系,在开车时,你永远无需为切换节目而手忙脚乱的打开手机。


怎么样?听起来很棒吧!从时下的流行音乐到佛教经典,从实时新闻到笑话、段子,从有声小说到都市情感,从央视、卫视直播到各地广播电台直播,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音频内容不出其右。


现场媒体火热体验


跨类别的音频聚合平台


当人们不得不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路上行车,却越来越多的面临“无声可听”的境地。传统广播电台受到模式及地域覆盖、时间档期的影响,让车主只能在几个本地电台间切换,直播模式下的“错过不在”让车主总是与精品栏目擦肩而过,夜间开车则更是无声可听。


网络音频尽管内容丰富,类别多样,却面临无法落地的尴尬,数千万的车机屏被硬件厂商们安装了诸入音乐、网络FM、浏览器,甚至视频播放软件后,却并未盼来期待已久的流量入口。沿袭手机端的界面交互,在面临车主行车时眼睛被长时间占用的现实,而难以从复杂界面交互中筛选节目,并不为车主所买单。互联网去中心化的趋势让单一音乐或网络FM平台难以适应车载环境,从而让车主无法随心所欲的在歌曲,网络FM及传统电台、电视频道间跨界按排自己喜欢的行车音频list。


车悦宝界面


车悦宝online聚合了包括虾米、库客等海量音乐内容,蜻蜓、听头条及听听FM等各具特色,类别多样的音频点播平台内容,且接入了包括央视及各大卫视,各地广播电台的直播流,让车主在同一软件应用下口语跨平台搜索、点播各大平台的音频内容。在驾车出行前通过手机APP收藏不同平台的音频栏目,个性化按排自己的行车音频list。


行车场景下强大的分词语义理解


车内联网的模式除了被誉为至高无尚的“第四块屏”被若干车联网大佬们争相布局以外,行业人士纷纷认识到应对行车场景的人机交互中,语音口语操作的重要性。


车悦宝创始人之一戴晓峰现场讲话


和Siri等语音识别软件一样,车悦宝online软件的另一核心交互则是口语指令及语义理解。不同的是车悦宝online的语音交互只针对行车场景,而Siri等识别软件则覆盖完整生活场景下的语音指令,对单个场景的纵向深度理解则不够精准。“比如相同的一句话,在不同的场景中表达的意思完全不同。而车悦宝在语义理解上的优势在于聚焦场景,在行车场景中更精准的识别用户的需求”。


为此,车悦宝与科大讯飞、云之声、思必驰等智能语音交互公司均展开了多个项目的合作,就车载领域的语音识别及语义理解上形成分工协作。


行车场景下的智能内容推送


当你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窗外碧绿的农田随车移动,远处山坡起伏,天气晴好,夕阳斜照,你又需要点提神的音乐时,车悦宝online则会根据你所处的位置、当地天气,车速及连续行车时间,以及你平时的收听习惯,为你推送一首应景的乡村音乐,亦或一段激昂亢奋的交响乐。


官方推荐曲库


车悦宝online的音频规划中,行车场景下的智能推送是场景中的重要一环。这源于2014年的一场大规模市场调研,车悦宝委托调研机构针对不同性别及类型、年龄段的人做了多维度的调研及跟踪后发现,用户在车载环境中并不会常常发出具体而明确的歌曲或节目的指令,对音频的的需求则更多为模糊需求。


今后,当用户在不同的行车场景下发出相同的音频需求指令,车悦宝online即会综合一系列公共信息,及用户习惯、车身数据等相关要素向车主随机推送兴趣内容。而这也正是车载音频“适度娱乐”的精髓所在。


覆盖前、后装硬件的软件体系日趋完善


在前装方面,车悦宝联合汽车整车厂商及Teir1供应商在现有传统车载无线电收音机硬件的基础上,进行方案改造。改造后的车载收音机造型不变,用户只需通过一键切换,即可从现有收音机方案切换至车悦宝online网络电台,实现兴趣内容的订阅,行车场景的口语点播等功能。


今年9月和12月就将有北汽和长安的两款搭载车悦宝online的自主品牌车型上市。目前我们与包括北汽、长安、吉利福特大众等多个厂商及Teir1供应商均开始了实质性的前期方案研讨及测试”。车悦宝创始人洪明表示,目前整车销售中仍有相当数量的汽车没有屏幕及蓝牙,而车载收音机则是这一级别的配标,车悦宝的这一低成本的收音机软件方案可以让传统的车载收音机硬件焕发新的生命力,拥有大而广阔的空间。

车悦宝online硬件内置


而在屏类前、后装市场,车悦宝online针对时下的智能车机、后视镜等屏类,或无屏类智能车载产品,组建了强大的产品及软件开发团队,联合主流后装车机、智能后视镜等厂商及硬件方案商,推出了订制化的卡片式界面,针对不同屏类硬件尺寸进行快捷、订制式的开发,以便于车主在行车时安全、方便的操作,享受车悦宝online的车载音频娱乐服务。此外,车悦宝online也将融入四维图新WeDrive体系及百度CarLife生态中,成为车载娱乐的子集。


截至目前,车悦宝online在车载前、后装领域的预装签单量已达600万台。“考虑前装市场随新车上市,落地周期较长,今年小批上市,明年即可在市场大批量推出。后装搭载车悦宝online的车机、后视镜产品正逐步批量上线,预计年内前、后装落可到达150万台”。车悦宝创始人洪明如是说。

车悦宝创始人之一洪明


关于车悦宝online


聚合跨平台海量互联网音频内容,以车外兴趣内容订阅,上车收听,及行车口语指令点播、智能音频推送为一体的泛互联网音频订阅、搜索平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悦宝online玩转车声活 北汽/长安都选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20:37: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