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清白了!菲亚特通过了德国排放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15:56:37 图片作者:谢子珺

受到大众“排放门”事件的影响,德国交通部门近日重新开展了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测试工作,许多品牌涉及其中。早前曝出欧宝涉嫌安装操控软件之后,菲亚特成了德国交通部门排查的下一个目标。近日,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已顺利通过了测试,排放也符合规定标准。

据悉,经过德国交通部门对汽车尾气的一番重新排查后,意大利交通部部长Graziano Delrio近日对外公布,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柴油车通过相关排放测试,符合测试排放标准。本周二,Graziano Delrio表示,“除了大众集团旗下已经被确认的涉嫌安装了作弊软件的柴油车型以外,其他车企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柴油车均未被发现安装有非法操控软件。”随后,菲克集团的发言人也证实了Graziano Delrio对此测试结果的评论。

上月,德国交通部部长Alexander Dobrindt曾透露,因有消息称菲亚特500X 2.0L柴油机版本车型氮氧化物排放量远超法律规定标准,德国调查委员随后还将会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的车型进行了调查。有德国媒体报道称,菲亚特500X涉嫌安装了违法的操控软件,可在排放测试时控制车辆排放量,从而使车辆通过测试。

另外,Dobrindt还表示,调查仍将继续,如果其他车企被发现存在使用类似软件的情况的话,德国交通运输部将会一视同仁,这些涉嫌车企都将会接受相关调查。

早前,经过德国交通部门测试,结果显示通用集团旗下欧宝汽车公司旗下赛飞利(Zafira)车型涉嫌安装操控软件。然而欧宝方面则否认这一行为违法。欧宝方面坚持强调,其这一行为仅仅是为了保护发动机,其所做的一切均是合法的。欧宝CEO Karl-Thomas Neumann强调,欧宝的发动机遵守了法律规定,并没有使用非法软件。

大众集团“排放门”事件有所区别的是,大众集团利用了一个失效软件,使发动机某些功能在尾气测试中停止运作从而作弊;而欧宝则采用了在实际上路过程中关闭尾气处理系统的方法。然而,对于这一保护发动机的行为是否合法,调查委员会目前仍在讨论中。随后,德国交通部门还会继续着手对23个品牌,共计50款车型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将经典进行到底!MVCAGIVA新品发布会四车齐发

清白了!菲亚特通过了德国排放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15:56: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