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能修为何要换!百元解决刹车振动故障

一猫汽车网 2016-06-09 07:07: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维修达人涛哥的车间里面又传来“咚咚咚”的金属敲击声,走近看,原来是一辆17年车龄、开了24万公里的爷爷级本田雅阁。维修师傅说是刹车有问题,猫哥以为这么老的车,都是换换换,结果涛哥说:“不用换!可以修的。”

   

基本信息
车型(年份)1999款广汽本田雅阁
排量2.3L
变速器

4前速自动变速器

使用里程239859公里
    


这款爷爷车曾经患过“帕金森综合症”,之前修好了,但是如此高龄的雅阁又得并发症,振动从座椅传到刹车,踩制动就抖,而且还有异响。猫哥听起来觉得挺恐怖的,如果是收音机歇菜还可以忍忍就过了,但毕竟制动系统是危害到安全的重要部位,可是…涛哥检查过后,居然说是小问题,刹车盘也不用换,能省几百块元!好吧,猫哥也懂了,涛哥不是做生意的吧,应该是做慈善的。

  

 

磨损超过3毫米就要更换刹车盘

  

一般来说,日本车的机械部分适应性强,更换大多是易损件,例如刹车皮、机油、皮带还有这次的主角刹车盘。不过涛哥表示,刹车盘比较特别,更换的周期比较长,一般车都可以用到10万公里左右,当然这个只是大概,更准确的是如果两边磨损超过3毫米就需要更换了。

  


老款本田车的通病

 

涛哥说:“刹车抖动和异响算是老款本田车的通病,大概2-3万公里就需要光碟。”光碟?原来在维修界的光碟就像女人磨皮一样,将凹凸、粗糙的地方磨得光滑。因为刹车盘上面出现像树木年轮一样的圆圈,是每一次刹车皮夹紧刹车碟时留下的痕迹,正常情况下,刮痕的分布是均匀的、手感光滑。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能修为何要换!百元解决刹车振动故障

一猫汽车网 2016-06-09 07: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