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T时代对自吸的坚持 A级家用车还是自吸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07:00:00

这年头,带“T”的车型越来越多,就连以前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丰田都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局面很大的原因便是各个国家对于车辆的燃油排放标准更加严格有很大的关系,而在国内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虽然貌似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逐渐成为趋势,但猫哥始终认为作为家用车,自然吸气有着它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A级轿车市场“T”动力车型的增多,我们逐渐很难看到搭载自吸发动机的家用轿车了,不过以东风雪铁龙C4L为代表的少数几款车型依然坚持着推出自吸车型,而且这几款车的市场优惠都很大,下面我们便来看看到底有哪些车。

包括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标致408、东风日产轩逸和广汽本田凌派在内的这四款A级家用车,都有采用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动力的车型。相比于“T”动力车型的仓促上马,这些车型的动力系统是经过了常年累月的验证,也是可靠、省心的代表。另一方面,自吸无论是在驾驶还是乘坐方面动力的体验都是“T”动力车型比不上的,自吸发动机的优点便是可靠完善,怠速的安静平顺性、冷车发动时的噪音和运转平稳度都是众多“三缸的涡轮增压车型“所比不上的。

2015款东风雪铁龙C4L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除了细节方面略有改动外,外观和内饰均没有什么变化,不过车身颜色方面增加了爱琴海蓝颜色,更加满足年轻购车者的口味。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便是加入了1.2T车型,但同时1.8L版依然没有退市,满足了部分对自吸车型有需求的消费者。上海地区雪铁龙C4L的优惠幅度达到了2万元,最低11.19万元就可以买到1.8L自然吸气的A+级轿车,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东风雪铁龙C4L 上海地区行情优惠
车型
指导价(万元)
优惠(万元)
优惠后售价(万元)
1.8L 手动领先版13.19
2.00↓
11.19
1.8L 自动领先版14.09
2.00↓12.09
1.8L 自动豪华版14.69
2.00↓12.69
1.8L 自动尊贵版15.79
2.00↓13.79


尺寸方面也没有改动,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80/1498mm,轴距2710mm,相比速腾轩逸等竞品,轴距方面很占有优势。

配置方面,新车有了一定的升级,共有“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和“旗舰版”四种不同配置的版本可选,新车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牵引力控制、坡道辅助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高配车型另有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天窗等配置。此外,顶配的旗舰车型还配有胎压监测、导航和车载互联系统,次顶配的尊贵版车型可选装后两项。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拥堵路况时可以有效降低燃油排放。

东风雪铁龙C4L的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功率转速为6300rpm;最大扭矩为172Nm,最大扭矩转速为3500rpm。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为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T时代对自吸的坚持 A级家用车还是自吸好

一猫汽车网 2016-06-08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