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教你自救与救人 大众梦享安驾营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15:13:38 图片作者:梁泽丰

有粉必有黑,神车党就是从来不缺粉和黑的代表。近年来大众黑的攻击点主要集中在安全问题上,但事实上真的是大众的车不安全吗?大众的车销量高,车主基数大,车辆出现问题的概率自然会比其他卖的少的品牌显得多,加上消费者通常会把问题放大传播的特点,同样的问题,出现在卖的少品牌上没人关注,出现在大众上就会产生坏事传千里的效果,例如自燃、断轴、排气门等等。因此,上汽大众的梦享安驾营的活动相当有意义,只要参加过这个活动,就会理解上汽大众汽车的安全性,就会真正地明白行车安全是应该由人和车一起共同保障的。

上汽大众梦享安驾营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季,是上汽大众面向大众一家俱乐部推出的针对安全驾驶培训的活动,通过驾驶和逃生体验,让参与者以最接近真实条件的情况下接触遇到危险时,如何保障自身和车内人员的安全。

静态项目分为“破窗逃生”、“翻车逃生”、“安全带和儿童座椅效果体验”、“紧急救援”、“驾姿矫正”5项,其中“破窗逃生”始终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建议有机会尝试的人都要试试这个项目,保证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这个环节大家试过用高跟鞋,可拆卸枕头杆进行破窗,都没有成功。部分体验者在使用逃生锤时也因为砸窗角度和选择位置不正确,导致砸了几分钟也没破窗。

由于现场的玻璃车窗并未贴膜,因此玻璃碎片有可能会对砸窗人员造成伤害,砸窗人员需要戴好防割手套,穿好防护服,戴好面罩进行体验。

许多影视作品中出现过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镜头,然而大部分都是错误的示范,掌握正确的方法,非常有必要自己亲自体验学习一次。

颈部损伤必须在有硬板担架的情况下平移搬动受伤者,并使颈部固定。如怀疑骨折,切不可贸然移动身体,应等等专业医护人员救援。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应迅速将病员转移到空气流通状况好的地方,解开衣领扣子、领带、腰带,若是女性,则要解开内衣扣子,以免外在因素对病员的胸部、腹部造成束缚感,影响通气。

保持伤员头部后仰的姿势,令下颌部与耳垂的连线同地面基本呈90°,即气道已充分打开。深深吸一大口气,一手捏紧病员的鼻子,尽可能用嘴完全地包住病员的嘴巴,将气体吹入病员的体内。同时眼睛要注视病员的胸廓是否有明显的扩张,若有,表明吹气量足够多。随即放开捏住病员鼻子的手,让他自主完成一次呼气过程。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min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

施救者在进行心肺复苏时,双手必须伸直,不能弯曲,压下后迅速抬起。如此反复,每分钟进行100次左右。

翻车逃生项目让参与者在车内与最合理的方法和姿势保证自己的安全,并成功从翻车内逃生,通过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还能协助翻车内的他人逃生。

动态项目中,“失控修正”项目中,ABS+EBD+ESP的稳定操控解决了车辆在一侧轮胎或部分轮胎失去抓地力的状态下,通过智能管控,稳定车轮,校正循迹方向,大大降低危险事故的发生几率。

“梦享安驾营”是大众一家俱乐部2014年推出的针对安全驾驶培训体验的活动,近两年来已经在北京、成都、合肥、郑州、海南、武汉、兰州、石家庄、宁波、烟台、南京等11个城市成功举办13场活动,数千位大众一家俱乐部的会员在体验中受益,更把安全驾驶的理念带向全国。作为又一项大众一家俱乐部会员的专属活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教你自救与救人 大众梦享安驾营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15:13: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