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直到它出现 才知道什么是小型SUV实力担当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00:22:00

“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望今朝”,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再次来临,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莘莘学子,将在此时奔赴“杀场”,共同齐走这条“独木桥”。其实,对于汽车来说,每款新车的上市都是一次“高考”,软件是否齐备,硬件是否可靠成为“车界高考”中是否具备硬实力的考量标准。5月28日上市的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是一款新鲜出炉的实力派小型SUV,而它的上市是否能够在“车界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那就得来看看它的硬实力是否能够过关。今天便来看看这款小型SUV是否能在“车界高考”中,挑翻东风本田XRV和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对于Jeep,相信会有非常多的网友了解这个品牌,它是专业的SUV世家。从第一款硬派越野车Willys MB开始,Jeep在越野车和SUV的领域不断发展,即使到如今牧马人仍然是众多越野爱好者最喜爱的车型之一。此前Jeep从未涉及过小型SUV领域,在猫哥看来原因可能是对于Jeep来说,一辆专业的入门级SUV,不仅仅是“小型轿车+SUV外壳”的单纯物理叠加,而应该是能够融合运动小型轿车的操控 性,和专业SUV能力的化学反应。

Jeep自由侠的风格偏向更好玩、更Q,这款车既拥有Jeep一贯以来的粗犷特质,还拥有在城市中通勤的灵活性和时尚感。不光是外观造型设计的年轻化,Jeep自由侠的外观颜色也是多达11种可选,而且这11种颜色也都非常绚丽时尚。如果马路上路过这11种颜色的Jeep自由侠车队,相信会非常吸引人眼球。想要了解更多关于Jeep自由侠的相关信息,可点击://bsitt.cn/8查看。


自由侠与竞品指导价对比
车型
指导价(万元)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14.18-17.88
东风本田  XRV
12.78-16.28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拉
13.99-18.69


自由侠上市后,猫哥听到很多网友和消费者觉得这款小型SUV定价贵了。这里猫哥持反对意见,一款车的定价是否贵不单单看处于表象的指导价,而应当看到处于深层次的因素:品牌、配置、动力等多方面考量。猫哥看过自由侠的配置,发现即使乞丐版的配置也不低,更不用说1.4T发动机和专业生产SUV的Jeep在底盘设计方面的本领了。口说无凭,我们来看看,作为乞丐版的自由侠 1.4T 动能版+到底有哪些配置。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全系标准配置
日间行车灯前/后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驾驶侧双曲率外后视镜
无盖燃油加注系统后风窗雨刮副驾驶座椅向前翻折放倒后排座椅60/40可分放倒
后排三头枕四向可调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排挡杆前排中央扶手可前后滑动
EPB电子驻车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
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P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ERM电子防翻滚系统
HBFC制动失效补偿系统DST动态转向辅助系统BLD电子限滑制动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SOFIX后排儿童座椅接口后窗电加热除霜车辆防盗报警


自由侠全系标准配置与很多合资小型SUV不同,从配置表看,它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可以说却毫不吝啬,很难见到哪款其他品牌SUV的乞丐版车型能够有着自由侠这么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当看到EPS、ABS、EBD、TCS、ESC、PBA、HSA……这些主动安全配置时,猫哥首先想到的是,这货安全方面的保障做得真不错,可惜的是1.4T没有四驱系统,不然可以轻度越野了。这也是为什么猫哥觉得“全新Jeep自由侠重新定义入门级SUV标注”的原因。


15万价位 竞品分析
●:代表有此项配置
○:代表无此项配置

Jeep自由侠

1.4T 高能版

别克昂科拉

1.4T 自动两驱都市精英型

本田 XRV

1.8L EXi CVT舒适版

指导价(万元)
14.98
14.99
14.98
发动机功率/扭矩110kW / 230Nm
103kW / 200Nm100kW / 169Nm
后悬架结构
多连杆独立悬挂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变速箱7 DDCT
6 ATCVT
FSD主动减震
电子驻车EPB
多功能方向盘
倒车雷达
中控屏5寸触控普通收音机5寸触控


先看动力方面,自由侠搭载的1.4T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79kW,是同级别竞品车型中最高的。另外,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是让这款小型SUV有着一定的运动性能。底盘悬挂方面,自由侠更是使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行车途中提供了更舒适的驾乘享受,而昂科拉和XRV都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自由侠更是有着FSD主动减震功能,在独立悬挂的基础上,让驾乘的舒适感更上一步。

在其他配置方面,由于昂科拉车型较老,新款暂时还未上市,因此几乎没有任何优势。至于自由侠和XRV在其他方面的配置差不多,不过自由侠有着多功能方向盘,方便了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进行多媒体操作。


16万价位 竞品分析
●:代表有此项配置
○:代表无此项配置

Jeep 自由侠

1.4T 劲能版

别克 昂科拉

1.4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本田 XRV

1.8L VTi CVT豪华版

长/宽/高(mm)
4245/1805/1695
4278/1774/1646
4270/1772/1605
轴距(mm)
257025552610
后悬架结构
多连杆独立悬挂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变速箱7 DDCT
6 ATCVT
FSD主动减震
电子驻车EPB
全景天窗
侧安全气帘
无盖加油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车身尺寸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在车身尺寸方面,昂克拉仍然处于劣势,而自由侠和XRV则有着各自的优势,自由侠高度和宽度尺寸更大,相应的后排坐下三人时会更加舒适些,同时头部空间也会更充裕;XRV的轴距更大,不过真实的乘坐空间则不一定会更充裕,这与车内的具体布局和设计有相当大的联系,有些车型的轴距不大,但乘坐空间却充裕,反之亦然。

国内消费者对天窗的热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管是轿车、SUV还是MPV,有天窗总会让大家觉得更加“高大上”一些,很多人觉得没天窗在车内会觉得很压抑。的确,自由侠和XRV的全景天窗可能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18万价位 竞品对比
●:代表有此项配置
○:代表无此项配置

Jeep 自由侠

1.4T 智能版

别克 昂科拉

1.4T 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

本田 XRV

1.8L VTi CVT豪华版

指导价(万元)
17.88
16.89
16.29
后悬架结构
多连杆独立悬挂
扭力梁非独立悬挂扭力梁非独立悬挂
前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后排隐私玻璃
GPS导航
7寸自定义仪表
胎压监测
侧安全气帘
无钥匙进入


很多人觉得小型SUV的配置不会很高,这是之前上市的小型SUV给大家所带来的印象。Jeep自由侠却打破了这种传统常规的桎梏,前排座椅加热、前排电动座椅、胎压监测等等配置,或许只能在紧凑级轿车或SUV上才可能搭载的配置同样出现在自由侠上,这也是为什么猫哥要说“全新Jeep自由侠重新定义入门级SUV标注”的原因之一。

说了那么多,猫哥来总结下这三款小型SUV在竞争力方面到底如何。


昂科拉:是国内较早上市的小型SUV,虽然当时引起了很大反响,但也由于上市过久,产品老化,配置方面与竞品相比没有竞争力,同时做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不过昂科拉即将迎来换代,不知到时候竞争力会如何。


XRV:作为日系品牌本田旗下的小型SUV,在技术方面没有太多的创新,配置方面比昂科拉丰富,但也只是较为丰富。


自由侠: 是专业SUV世家Jeep首次踏入小型SUV领域的第一款产品,凭借在SUV领域的坚实基础,采用后独立悬挂和FSD主动减震技术,让驾乘感受更为舒适;同时,自由侠的配置也打破了合资小型SUV高价低配的局面,重新定义了入门级SUV。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直到它出现 才知道什么是小型SUV实力担当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00: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