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奥迪Q2要国产 看看德国媒体怎么评价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6:00:00

SUV很火。火到一众超豪华品牌都纷纷折腰造SUV来迎合市场,但环视一圈,你会发现,像宾利添越、玛莎拉蒂Levante、捷豹F-Pace等车型,都在中大型SUV的级别之间徘徊。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猫妹留意到奥迪的展台上出现了这么一辆身材娇小的SUV——奥迪Q2。据说这款车将会在中国投产并上市,更耳闻不少人说其填补了小型SUV的空白。奥迪Q2上市之日尚不得而知,而在德国老家,这款车将会在今年年底登陆市场。期待Q2的你,不妨先跟着猫妹看看德国汽车媒体AMS和德国网友们对奥迪Q2的评价吧!

对比奥迪SUV阵营里的其他成员,奥迪在Q2上做的改变多得有点让人惊讶:外观方面,奥迪的团队为Q2量身设计了更为年轻、运动的外观,以打开小型SUV的市场,比如奥迪过去独有的浑圆线条,在Q2身上则变得锋利了不少,标配卤素头灯,但如果你想要全LED大灯也ok,只需额外支付1,245欧元就能酷炫一把。

尺寸方面,奥迪Q2车长4.19米,宽1.79米,驾驶着它穿梭在满是经典美国老爷车的古巴哈瓦那街头,Q2便显得格外娇小玲珑。

内饰方面,奥迪Q2看起来也跟“大哥”们风格迥异。尽管躯干娇小,但车内容下四个成年人还是绰绰有余,但是后门门缝处的咬合处理得则有点美中不足。另外,进入车内后排座位有点不方便,但坐在里面还是比较舒适的。令人惊喜的是,尽管从外观上看,车顶线条已经采用了近似于轿跑那样尽量压低的流线型设计,但坐在后排的人却还有着充足的头部空间。


好歹也是一款SUV车型,空间方面,奥迪Q2绝不能被抛离太多:行李厢容量达405升,这是什么概念?与奔驰GLA相比,GLA比Q2长了足足23厘米,但行李厢容量只比Q2多了15升;而新一代MINI Countryman更不是Q2的对手,缩短了的Countryman行李箱容量仅为350升。

为了进军较为空白的小型SUV市场,奥迪Q2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动力版本,光是汽油版和柴油版就分别有3种不同的调校方式。新车除了搭载1.0 升、1.4升以及2.0升TFSI汽油发动机车型以外,还有分别搭载1.6升和2.0升TDI柴油发动机的三款车型,这6款车型的最大功率从116PS(85kW)至190PS(140kW)。奥迪方面还透露,随后还会推出性能版车型SQ2,将搭载奥迪TT同款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高达310PS(228kW),安装了四驱系统,并配七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次在古巴哈瓦那试驾的是一辆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110kW)的前驱版Q2,并配备了自适应阻尼减震器。试驾完奥迪Q2,AMS认为Q2标配的悬挂系统已经兼备运动性和舒适性,消费者并不需要再花800欧的大价钱去折腾悬挂。另外,延续了传统的奥迪基因,Q2的悬挂还是有点硬,但感觉已经比A3软,驾驶过程中并没有令人感到不适的晃动。

看过奥迪Q2的内饰以后,相信很多人会对其精心的设计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奥迪的内饰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Q2的车内设计很大程度上是参照了奥迪A3的设计,车内的按钮数量减少了,而且按钮位置的设计也更为人性化。

此外,Q2还提供了车载Wifi等联网服务,但消费者需要为此额外再支付2980欧进行加装,除此以外,如果希望享受更多的车载互联功能,奥迪方面也提供不同的选装项目供消费者选择,绝对是丰俭由人。

由于在古巴的网络建设还未完善,因此,此次试驾过程中,车上的联网功能并未能一展身手,但这也令人更能专注于驾驶上。得益于仅为2.6米的短轴距,其灵敏度令驾驶Q2的趣味大大增加。特别是当遇到堵车的时候,选装的堵车辅助功能能够在车辆完全停止的状态下再重新启动,为车主免除了不少堵车时的麻烦事。另外,奥迪Q2标配了预碰撞系统,可以识别突然出现的行人并进行紧急刹车,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虽然奥迪Q2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在德国上市,售价估计在23,000欧左右,但德国人又要对此又要大肆点评一番了。作为奥迪的老家,德国自然有不少奥迪的老客户,他们之中对奥迪有爱也有恨。新车虽然没开过,作为老车主的我,总能说两句吧!跟着猫妹一起来看看德国人和英国AutoCar上的网友们是怎么评价奥迪Q2的吧!

看过德国AMS对奥迪Q2的试驾和网民对这款车的评价,给猫妹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有人提到的一点:有什么样需求的人就会买什么样的车。是的,贴在奥迪Q2身上最引人注目的标签可能是“奥迪”和“最小SUV”。

只看前者的话,就不必谈车本身了,因为这群人会认为“只要是奥迪就好!”;而关注后者的,那就得聊到功能性上了。买SUV的人可能更看重的是它具有较好的运动性能和较大的空间,然而放在这辆奥迪Q2身上,这两点好像都不出彩,那Q2会不会就失去了它作为SUV的意义了呢?如果只是想买小型车,比Q2小的车多的是,人们还有没有需要选择它呢?奥迪Q2看似结合了小型和SUV这两个元素,填补了小型SUV的市场空白,但实际上它会不会成为一款“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车型呢?这年头,连宝马X1都要加长迎合中国市场了,奥迪Q2在中国能站得住脚吗?或许等Q2在中国上市了,销量就会告诉我们答案了吧。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奥迪Q2要国产 看看德国媒体怎么评价它?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