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猫眼看车界:首都即将“用钱开路”!

一猫汽车网 2016-06-04 05:47:03

JEEP自由侠正式上市,这价格怎么“自由”?没车也别跑,北京即将开收拥堵费;又是一年6·1时,儿童安全座椅买了没?财政部公布骗补新能源车企名单,还想用国家的钱玩套路?众泰“卡宴”即将正式亮相,这次真没有下限了?猫眼看车界,做最有趣的一周汽车新闻!

5月28日,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Renegade)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4.18-17.88万元,自由侠是继自由光之后广汽菲克Jeep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型。其拥有完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时尚外观·······桥豆麻袋!14万起,还国产,你咋不进口呢?

讲道理,今年除了新思域之外,猫哥最期待的就是这款车了,从品牌到设计,这款车都凸显了JEEP为年轻人造一辆专业SUV”的情怀。然后还是国产,哈哈小型SUV的市场黑马来了······猫哥在其上市当晚是拖着父上一起看发布会的,就等着价格一出安利一波,迅速买下,去野外浪一把打个战什么的,然后我张着嘴巴还来不及吃惊,就被人塞了一口屎。就这个感觉。

现在这时候,愿意“为情怀买单”的人不多了,但愿意“为品牌买单”的倒是不少,JEEP你要能做到这一步,猫哥也是服了,自由侠是一款很有实力的产品,市场潜力很大,希望其最后不要像“思域为何卖不好”这样,成为中国车市的又一不解之谜。

5月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将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研究交通拥堵收费政策”,并纳入未来五年价改任务。猫哥一下就慌了,这以后坐公交车莫非要涨价?再一想,最近工作太多上头了,我又不在帝都,关我毛线事啊······

北京市政府即将对开征拥堵费向市民展开听证会,中国那都车多,但车辆数量增加影响最大的应属北京了,从雾霾“APEC再到首堵,首都的口碑尽砸在汽车手上了,但结合首都的扩展属性很强,我们也理解群众从通州到三环上班的实际需求,车,还是支持大家买的。但是呢,小小的收一点拥堵费,为社会主义做贡献嘛!这位同志,虽然你没车,但你每天出门还是要坐车嘛。就小小的涨一点交通费好了,解决拥堵,人人有责。作为首都的一员,一点小钱就不要纠结啦!

也许只有在北京呆久的小伙伴才能真切感受到堵车堵到多坑爹,猫哥人在广州,感觉上下班时间尚可接受,但周围也有很多人抱怨整天堵车,要哪天广州开收“拥堵费”了,猫哥肯定是不愿意的,但在大城市待久了,总要付出些代价的,不是吗?

又到一年6·1时,整个朋友圈各位在向小朋友和12岁+N天的小朋友们互道祝贺的同时,猫哥就要跳出来讲两句难听的了:各位老司机们自家车上有装儿童安全座椅没?深圳已经通过了地方性法律:私家车承载12岁以下小朋友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上路违法。猫哥最近陪几个朋友买车,谈到最后送礼品时,总希望能送个儿童安全座椅,但总难以如愿。

从国内SUV车型的热销就可以看出,“空间”这件事在购车者心中的分量有多大。一个又不好装又不好拆的“安全座椅”在大多数时候的确挺碍事的。何况,小朋友会觉得坐这张凳子相当的不舒服,总得花一些时间接受,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理念,很多车主也就懒得装了。

儿童节送小朋友一个玩具,倒不如送上一份安全,让小朋友养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这是最好的,最后送上一份数据: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大多与儿童安全座椅有关。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将汽车碰撞事故中孩子死亡率降71%,但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0.1%。

财政部日前公布了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的最新进展,有关信息将于近日公开。这也算一种变味的中国特色了,一辆车不管造的如何,只要造出来国家就发放补贴。从生活中可以看到,真正上路的不管商用车还是乘用车,真正的新能源车都是少的可伶。而每天大把的补贴放出去,却什么都没看到。

“以油换电”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我们看到的现实是,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尚未完成从起步到规范、从稚嫩到走向成熟的初级阶段,产业政策就不得不从引导变为监督、从市场倒逼变为强制规范。只不过,对于大多数中国车企而言,各自在期待依托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的宏大目标之前,只猜对了梦想的开头,却没有想到过程却如此不堪。

新能源骗补的“重灾区”集中在商用客车领域,而从央视曝光的年产量超1000辆的新能源客车车企中,我们竟然看见了重庆力帆的身影,哦,业务扩张的很快啊,传统燃油车还在摸索中呢,就去造新能源客车去了?

日前网络上,一则“众泰SR8实车亮相”的新闻很火,猫哥看了下:卧槽,这不保时捷Macan吗?!算了,反正这也算众泰的日常了。在这个“中国品牌2.0”的时代,众泰这位“大众集团浙江组装厂”到底能走多远?真是令人期待!

自从做了汽车媒体后,愈发觉得多读书是件相当重要的事情。至少在黑人的时候能想出更多的段子。猫哥是最近才知道众泰SR8的事,有人说它圆了国人的保时捷,我开始只是笑笑,模仿而已,还能仿多像?直到最近看到实车图,我发现我分不清它和保时捷的区别了!我向来是不以最坏的恶意,来揣度当下的中国品牌的,然而我没想到,都2016年,还有车企以模仿为荣。呜呼,我说不出话,谁能告诉我,众泰存在的意义在哪里?

猫哥这个烂笔头也仿了一下鲁迅大师的文章,《纪念刘和珍君》里面抒发了鲁迅对时事的无奈和痛斥,谁要能作一篇《纪念众泰君》,感慨一下众泰这个品牌对中国汽车的伟大贡献,那真是极好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猫眼看车界:首都即将“用钱开路”!

一猫汽车网 2016-06-04 05:47: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