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现代发布新一代性能车 采用中置后驱布局

一猫汽车网 2016-06-03 11:41:54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现代正式发布了一款新概念性能车的官图,并在2016年釜山车展上正式亮相。虽然韩国车企现代正在努力将自己旗下的捷恩斯打造成一直豪华高端的品牌,但期间不忘悄悄地推出自己“N”系列的性能车型来争夺更多市场份额。据悉,即将推出的这款性能车将为下一代现代Veloster飞思的雏形。

据了解,这款概念车命名为RM16,是现代“Racing Mid-Ship concept”系列概念车的第三代车型,现代曾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推出过RM14和RM15两款概念车。从外观上看,RM16可能跟Veloster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但更加削尖的车身线条和大胆的空气助力原理设计让其又有独特的气质。这款N系概念车并没有采用现款飞思的左右不对称设计。

另外,新车采用了两厢三门式设计,前脸配备了大尺寸的网格状前进气格栅,大灯则采用了LED光源。其尾部整体设计突显运动风格,后保险杠采用了下扩散器等空气动力学套件。

由于新车车身均采用由轻质碳纤维增强的塑料打造,以确保整车看起来很轻,而且新车发动机采用的中置后驱布局,加上铝制架构,使得新车前后重量分配比为43/57。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L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4kW,最大扭矩为383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现代称,这套发动机采用了“电动增压”系统,意味着涡轮增压器可以借助它在低转速情况下更快地转速,也正是因为这套感应压力系统增加了新车加速性能。另外,新车还配备了电控可变排气系统、带自动控制的后扰流板、电子限滑差速器等。

现代汽车测试与高性能汽车研发负责人阿尔伯特·比尔曼表示,现代汽车RM系列自2014年开始每年更新,被称为“会走路的高性能研究所”。今后这仍将在“高性能N”研发活动中发挥核心作用。他还称:“希望未来还可以研发出一台拥有194kW的前置前轮驱动的引擎,并配以六速手动变速箱性能车。”

在本届釜山车展上,现代还带来了其“新款”的捷恩斯G80车型。实际意义上,它并不是真正的捷恩斯G80,只是挂了G80牌子的捷恩斯。这款车在外观的设计方面相比捷恩斯来说也有一定的改动,尤其是其捷恩斯G80的运动版,采用了更具攻击性的外观设计,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管设计,从其更低离地距离中可以断定,它还采用了更偏向运动的悬挂系统。

目前现代还没对这款车举行正式的新闻发布会,所以关于其动力配置方面没有详细消息。不过从韩国当地的网站中可以发现一些信息,新款的G80运动版将会采用来自现在G90的和3.8升和3.3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动力将会达到232kW,扭矩为510Nm,后者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72kW。至于是否还会推出拥有313kW的5.0升V8引擎还不确定。

传动方面,新车很有可能会搭载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但是相比G90来说,同样的动力系统,搭载于体型更小,车身更轻的G80身上,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有望控制在6秒以内。

评论(0)
上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下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现代发布新一代性能车 采用中置后驱布局

一猫汽车网 2016-06-03 11:41: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