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为外貌党造? “伪性能”速腾GLI 7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11:16:35

说到大众的性能车型,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高尔夫GTi,或者各种R徽车型。但大家是否记得早在2013年,一汽-大众曾经推出过一款速腾GLI车型,虽然没有“GT”,没有“R”,但对于普通版的速腾来说,这款2.0T的GLI也算是一款性能车了。

曾被称为“三厢钢炮”的速腾GLI终于要在6月7日推出新款了,不过,新车只在外观进行了改动,动力完全没变。

从外观上看,新款速腾GLI的前脸明显“运动”了不少。最明显的是中网那道暗红色的细线,这与高尔夫GTi如出一撤,让人一看到便知道不是善类。前大灯内侧灯组的设计比普通版的速腾更加复杂。另外,下方的保险杠被重新设计,雾灯内侧的三道黑色线条显然是为了突出运动感。

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搭配战斗味儿十足的专属运动包围,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圈以及喷红涂装刹车卡钳。

内饰方面,新款速腾GLI换装了最新样式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并带有红色缝线,预计内饰在新款速腾的基础上还将融入拉丝金属面板、黑色内饰等元素。

动力部分是大家最关心的,可惜的是,新款的速腾GLI依然搭载第二代的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与上一代速腾GLI车型一致。要知道在2013年的时候,这样的数据还是很有亮点的,但放在今天,则有点乏善可陈。

新车点评:严格来说,新款速腾GLI不能算是一款“性能车”,而是一台高配车型,该车只是拥有更倾向运动的外观,打着运动的旗号卖得更贵一点而已(上一代速腾GLI售价为22.58万),动力与上一代速腾GLI完全一致,可以说是一款“伪性能”车。相比之下,动力不差、售价更便宜的凌渡(售价:14.59-21.39万)或许还更划算。

相比使用全新动力总成的兄弟们(第七代高尔夫GTI、凌渡GTS灯),动力缺乏新意的新款速腾GLI如果想攻占一席之地,价格方面需要更多的诚意才行。不过,如果你对速腾情有独钟,又追求个性、不甘于普通版车型的平庸,而且钱够多的话,那就对这款车下手吧。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为外貌党造? “伪性能”速腾GLI 7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11:1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