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舒适与性能兼顾 别克新君越驱动系统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04:45:00

别克全新一代君越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新车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无论是外观的更加时尚化,配置更加丰富,还是驱动系统方面的大幅提升。今天主要讲的是全新一代君越上所搭载的三款高性能发动机以及它的动力系统,这一整套驱动系统也是通用动力总成部更名为“全球驱动系统部”后的首款产品。下面便来看看包括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0TSIDI在内的三款发动机到底由哪些技术亮点,又是凭借什么活动那么多奖项。

全新一代君越提供了2.0TSIDI、1.5T SIDI、1.8LSIDI三款发动机,涵盖了SIDI 缸内直喷、D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可变量机油泵等多项技术,同时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所搭载的发动机技术,代表了通用汽车旗下所有在售车型中最前沿的内燃机技术。


“沃德十佳发动机”: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君越28T车型上搭载的是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静音性和耐久性。最大功率192kW/5400rpm,峰值扭矩350Nm/2000-5000rpm,升功率高达96kW/L,百公里加速为7.4秒。

双流道涡轮增压器设计:对涡轮进排气系统中来自一、四与二、三号气缸的气流进行整理,使得进入涡轮的气流更迅速及平顺,显著降低涡轮迟滞现象,并且提升涡轮的工作极限,从而推动发动机实现更强劲而迅猛的动力表现,较传统涡轮增压器可提升27Nm扭矩。

SIDI智能缸内直喷技术:使油气混合更加充分,提升燃烧效率的同时可降低气缸内温度减少爆震,并能降低25%的冷启动油耗。

D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通过调整进排气门开闭时间,使发动机高效工作区更为宽裕;配气相位最大调节角度由50度增至65度,优化各工况下的动力输出;加大进排气门直径和升程,配合全新设计的活塞顶部造型,进一步提高充气效率和压缩比,带来更好的动力输出。

可变排量机油泵:智能调整机油供给压力,提高润滑效率,可减少能量浪费,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精砂铸铝缸体:超高强度及高效散热能力,采用分体铸造工艺,在减重的同时控制振动噪音。

油底壳一体化式平衡轴设计+齿形正时链条设计:结构紧凑,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及工作噪音。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油耗节省3-5%,1.8kW高功率启动电机带来0.3秒超快响应,启动更平顺。


1.5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一代君越的20T车型搭载了通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系列的最新成员——1.5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新的发动机实现在降低能耗、减少噪音的同时,带来更高动力性能,并拥有出色的可靠性

缸内中置直喷技术:喷油嘴巧妙的设计在气缸顶部的中央,达到更精准高效的燃油喷射。20MPa喷油压力,确保燃油雾化效果, 配合特殊造型活塞,压缩比提升至10.0,显著提升燃油效率。

集成式排气歧管:缸盖集成排期歧管设计,使涡轮布置位置更接近排气门,能充分利用废气的动能与热能,降低涡轮迟滞。同时更精准控制排气温度,保证动力大幅提升。

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调节角达65°,低转速时提升涡轮响应、增强低扭,高转速时可延长峰值扭矩输出。

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调节机油流量,减小了在低速时过剩的机油压力,减少了对发动机的负载需要,同时减少能量浪费,提升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油耗节省3-5%,1.8kW高功率启动电机带来0.3秒超快响应,启动更平顺。


混动系统的搭档:1.8L SIDI 直喷发动机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下的重磅产品,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采用业界先进高效混合驱动系统,首次搭载双驱动电机和低损耗、高效率的1.8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和1.5千瓦时高性能锂电池组,0-100km/h加速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较上一代eAssist混合动力车型油耗降低35%。

缸内中置直喷技术:使油气混合更加充分,提升燃烧效率。

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发动机工况自动调节机油流量,减小了在低速时过剩的机油压力,减少了对发动机的负载需要,同时减少能量浪费,提升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排气热能回收系统:通用汽车车型中首次采用,可通过回收排气系统中的尾气热量用于加热发动机冷却循环系统,缩小发动机冷启动时间,同时可快速为车内供热,降低油耗。

电子空调压缩机:匹配电子附件,在内燃机停止工作时,仍旧正常运作。

发动机与电机的完美匹配:发动机与两个电机通过两组行星齿轮形成混联式联接,三个动力源密切配合、取长补短,保证无论何种工况下,各自始终处于高效工作区间。受益于电机的辅助,发动机瞬态过渡平缓,并得以无极变速。同时,机械能和电能的相互转换,智能地实现了强加速助力和强能量回收。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舒适与性能兼顾 别克新君越驱动系统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04: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