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节能车|造纯电动车这么容易车厂怎么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7:00

噔噔噔噔!2016年一猫节能车项目又开始啦!今年一猫又想玩些啥呢?今年的节能车会长啥样呢?等等,其实什么是本田节能车,大家都知道吗?

↓↓↓

这个?这是本田混合动力车型CR-Z,不是它啦!



↓↓↓

它?它是本田最新的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属于新能源车,非常环保的,但也不是它啦!



节能车到底是什么鬼?长啥样?


是的,您没看错,一猫节能车长这样儿的,而且您在路上可绝对见不着!因为警察蜀黍也不会让这样的车在路上跑,要是真有,见一辆抓一辆,然后带回家给小朋友玩,嘿嘿。



那么一定会有网友问了,做一辆电动车难吗?



一看一猫汽车网也做了一辆电动车来参赛,就知道其实它的门槛并不高,只需车壳、车架、电机、电池、轮胎、转向机构、轴承以及轮组几个部件就能完成组装。同时因为电动车的输出特性与燃油车截然不同,电动车只需一个电机和两个电池就能驱动车辆,这使得车辆在架构上都要比燃油车简易得多,你看游侠、乐视、小鹏……都宣称要造电动车,所以只要你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造一辆电动车就不是梦。




既然它是电动车,也逃不过要充满电再上路吧?


那是必须的,毕竟这也是电动车的一个短板,自始至终都受到电池的制约。那是不是就意味着电池容量越大越好?只能说容量越大,所需的充电时间也就越长,例如腾势,续航里程长达300公里,而使用220V的家用插座充电则需要32小时的充电时间,这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方便出行的问题。



许多人都会认为电动车就是未来,它将取代传统汽油/柴油车的存在,但猫哥认为电动车是不可能颠覆传统汽车,它只能作为市场的补充产品,而且还必须满足小型、低速、廉价这三个条件,成为短途代步车,才会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一猫的这辆电动节能车能上路吗?



其实从很多指标上来看——比如能耗、比如风阻、比如轻量化,都堪称是世界最高水准,可是,猫哥也很老实地告诉你,它压根就不是一台交通工具,也不符合机动车的安全规范,所以它只会在本田节能大赛的赛道上出现,而不会在路面上奔跑哦。




那今年一猫还会再造一台新的电动节能车吗?



那是当然的,谁让猫哥任性呢!噢不,是谁让猫哥的老板任性呢!据悉,今年一猫将重金打造一台全新的节能车去参赛,而且还联合了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共同参与车辆的设计,看来一猫这次是要从内而外地体现专业性以及高水准的做工!不是开玩笑,让我们一起见证吧!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节能车|造纯电动车这么容易车厂怎么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6-02 06:0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