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挡破百 试驾2016款荣威e950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00:42:00 图片作者:韦波

都说在上海拍车牌是件闹心事,两年拍不到牌的大有人在。正因为如此,享受节能补贴和送牌政策的插电混动汽车才在魔都大行其道。不过对于一些有中级轿车购买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矛盾更为突出——比亚迪的插电混动车不少,但是在设计上总有点超现实的感觉,而且电池厂旗下也没有一款插电混动中级车;荣威e550倒是不错,可惜还不是中级车;奔驰沃尔沃虽然有插电混动中级车,不过价格实在逆天……市场貌似把这部分消费者给遗忘了,直到荣威e950的出现。

本次我们试驾车型为2016款荣威e950行政尊享版,官方指导价为30.88万元,为了叙述方便,以下简称为“e950”。

1.7升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是真的,但如果说e950的实际百公里油耗达到1.7升,那绝对是在吹牛!其实如果就此来认定e950的油耗作假,对于上汽荣威来说未免有些不公——因为游戏规则是工信部制定的,上汽荣威不过是在依照规则办事而已。说到底,之所以出现这种事情,乃是由于工信部的游戏规则过于落后,过于简单粗暴所致。实际上我们在试驾e950的过程中,表显百公里油耗为5.4升。对于一辆自重超过1.8吨的中级轿车而言,这样的成绩其实已经是有些天方夜谭了——更何况在接近200公里的试驾路程中,我们并非是很温柔地对待这款车,空调一直开着,且怠速停车时间超过半小时。由此见得,这款车真的是相当省油!

对于一款新能源车而言,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购车的落地价。其实国家对新能源车有整体优惠补贴政策,地方性补贴优惠也不尽相同,所以想要给出一个具有标准参考性的购车落地价是不太现实的,在此我只能以上海地区的补贴政策计算出该车的参考落地价。从整体来看,国家对于e950的补贴有3万元,上海地方性补贴为2.4万元,此外上汽荣威自掏腰包补贴1.49万元,总计补贴达到8.89万元,如此一来,原价28.88万元的e950豪华版裸车价为21.99万元,原价30.88万元的e950行政尊享版裸车价为23.99万元。

此外,该车在上海还享受免费上牌,免购置税以及免车船使用税的鼓励政策,从这个意义上看,e950的实际落地价其实也就是在裸车价的基础上加上保险费用而已。据某些消息称,未来小排量车型车船税减半的政策有可能会被终止,但对于新能源车的免车船使用税的政策依然保留,因此在每年购买保险时,e950又可以每年节省数百元费用。此外,上汽荣威对e950的三电系统承诺8年或12万公里的质保,在8年或12万公里之内,若电池衰减超过30%,上汽荣威将负责更换全新电池组。因此从整体上看,e950在上海地区无论是购车成本还是用车成本,就算是和大众朗逸相比都更具优势——上海牌照的大众朗逸落地价基本上不低于24万元,且由于上海的车牌拍卖政策,能不能拍到车牌实现最终落地都犹未可知。

由于e950的定位是一款中级行政轿车,因此运动性诉求不在设计考量范围内。就行驶模式而言e950只有两种,即ECO模式和正常模式,其中ECO模式实际上就是纯电驱动模式,开启此模式之后混动控制系统只有纯电驱动这一种输出工况;而在正常模式之下,混动控制系统可根据车速、油门的开合以及电池电量等条件来自动调整输出工况。行驶模式可通过挡杆后的“MODE”键进行手动切换。在中控屏上的工况示意图右上角,绿色的“E”以及蓝色的“N”就分别指代目前车辆所处的行驶模式。

而就混动控制系统的工况而言,就有些复杂了,e950的混动系统有以下7种工况模式,相关工况示意图可通过中控屏显示出来。除了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混动工况被强制固定在纯电驱动模式之外,其余的工况模式都是系统根据行驶状况自动切换的。

除了两种行驶模式和七种混动工况模式之外,e950还允许对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的效率进行三挡设定,车主只需将变速箱挡杆挂到“REG”挡位上,就能上下拨动挡杆选择自己喜欢的制动能量回收的轻重程度。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如果效率太高,不用踩刹车,只需松开油门便会明显感受到类似轻踩刹车或变速箱减挡时的那种减速感,这对驾乘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若不喜欢,可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设定在轻度或中度。中控屏上工况示意图右上角黄色的“L”,橙色的“M”以及红色的“H”就分别指代目前所设定的制动能量回收的轻重程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一挡破百 试驾2016款荣威e950

一猫汽车网 2016-06-01 00: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