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去4S店买车时 我们其实是在看什么

优车生活

以前信息不发达的时候,我们买个车通常都要跟身边的人讨论,向有经验的人取取经,再三商量才能决定。而现在除了这些之外,更多的人会选择在专业汽车网站上查询相关的资料,了解这些车型,我们能得到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不过,网上看只是为了节省我们时间,让我们去线下体验店更有针对性目标性,最终我们仍然要去4S店看实车,那么问题来了,进入4S店我们买车究竟要看的是什么?


看外观


外观是一辆车给人的第一感受,这个放在当下的时代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颜值不过关直接被Pass掉的不在少数。毕竟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是有些爱美倾向的,外观漂亮,上档次,第一感觉就已经满分了,接下来才会有心情去看别的。外观满意后在去看漆面怎么样,好的车漆表面摸起来很光滑,没有丝毫的粗糙感,而质量不好的会有不明显的凹凸甚至锈蚀,开个几年就车漆变的很丑了。



看空间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不论是低端还是中高端车,空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一来空间大实用性更好,二来大空间的高端车型能给人更加大气的感觉。进入车内首先乘坐一下前后排,感受一下座椅的舒适性,看一下头部空间以及膝部空间,座椅可以进行适当的调节,来体验车内空间感受。这些都还满意的话,在看看前排的储物空间,虽然很小,但往往这些储物阁都很实用,以及大家比较看重的后备箱空间,看后排座椅能否放倒,放倒之后的扩展容积有多大。



看缝隙


很多朋友经常会听到别的车主反映说,哪款车开起来有异响,而这些异响的来源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缝隙,也就是装配工艺的问题,这种做工工艺通常反映着一个车企的造车工艺水平,我们在看一辆车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一下这些缝隙连接处,中控台的缝隙车门关起来的缝隙以及车辆钣金之间,这些缝隙都有可能会引起日后用车的异响。



看配置


配置表上的参数都是冷冰冰的,当我们选车的时候,应该坐进车内去把能体验的配置都体验一下,比如看看中控屏的触控灵敏性好不好,导航好不好用,操作按键是否人性化,全景天窗的视野如何,从而判断他的实用性。不过,展馆的一般都是高配车,看配置的时候,对于不是自己选型的配置中的就不用太花时间了。



看底盘


一般对于不懂车的消费者来说,对于底盘结构也不怎么了解,所以能做的就是看看底盘离地间隙等,比如你买一款SUV,你就得趴在地上观察一下,这辆车的最低点到地面的距离,这才是最重要的,车底有没有什么突出的部件影响底盘通过性的,不要一味的听销售妹子给你灌黄汤,说有多大的离地间隙,你也就信了,其次,看看悬架结构是不是跟配置表中说的一致,有些消费者车买回去了都不知道配置表上明明写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怎么后来就变成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了。



看发动机


在4S店里,你也就只能打开发动机舱,看看内部的分布,线束排布,好的车子在这块做的很规整,线束零部件分布合理,丝毫没有凌乱的感觉,遇到那些暴露的一股股线束,也可以尝试用手拉拉扯扯,看看固定的牢固程度以及线束松紧程度(PS:麒麟臂请注意力道,真要被你扯坏了,那就尴尬了)



在4S店静态展示,消费者能做的其实也就是这些了,但是作为一辆车子最重要最核心的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其实只有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才能略窥一斑,所以,试驾环节建议大家一定要参与并且用心体验。至于试驾过程中怎么来感受车子性能是否良好,也是有迹可循的。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