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为什么欧美车型是投诉重灾区?

汽车内参

近日,一家网站公布的5月份国内汽车投诉的前10名,竟然全是欧美车型,包括通用、福特、大众的产品均告在列,而日系产品却无一款入围。


那么日系车的故障率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个话题。当然今天谈到的这话题可能会遭到各位网友的拍砖,小编只能抱拳承让了。

  

大家都知道日系汽车零部件在全世界范围内有非常大的供应量,像爱信的变速器以及很多的电气控制部件,甚至现在普及的涡轮增压技术都源于日本,甚至有人认为,日本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主导着汽车的故障率

  


一、日系车不轻易更换供应商,研发测试时间充足


举个例子,大众车烧机油、断轴、排放造假等问题一直都有。其实,汽车零部件故障率并非完全是由汽车厂商决定的,而是取决于供应商与测试公司。而日系车毛病少,很大部分是与其不轻易更换零部件供应商有关。

  

日系车企并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要是有问题,各车企往往会联合供应商商讨解决措施。denso公司作为丰田的长期合作伙伴,如某个部件就需要测试12周,接下来denso给足量,而丰田需要做的就是给足钱。

  
  

同时,再回头看大众,DSG变速箱就是其代表,弃用老牌供应商的摩擦片,导致DSG摩擦片时有问题出现。另外,由于欧洲的生产成本非常高,在车辆零配件的测试时间上,一般只有3周而已。

  
  

当然也有例外,奔驰、宝马在欧洲高额研发成本的大背景下,对车辆零配件的测试也非常重视,每个零配件的测试时间约为8周


二、日本强大的电子装备产业为汽车电气化的稳定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今天汽车的电子化,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被装配到了车辆身上,德国人搞机械强是公认的,但是别忘了搞电子强的在日本。日本的电子传感器,电子元件,领先欧洲。欧洲是世界上唯一的对汽车和电子产品征收较高关税的发达经济体。到今天,丰田已经销售了700多万俩混合动力车,而欧洲车企拿不出像样的竞品。

  
  

三、日系厂商对零部件供应商高效的控制水平


日系车厂在汽车零配件上的重视是造成日系车研发成本高于德系车的主要原因,而大众更多时候是讲成本质量归咎于墨西哥的工厂。相比之下,日系车企不能都责编本土的供应商,只能做好把关与测试工作。像雷克萨斯产品还搞五年免费维修,也说明日系车对品质的信心很足。

  
  

四、日系厂商的工厂量产管理




举个例子,轴承这东西,能精密加工的设备也就几个国家有,同样连续加工1000个零件,日本企业的一次成品率要比德国企业高那么几个百分点,工厂量产管理方面是世界最好的,没有之一。


当然,日系车在中国肯定也有各种问题,不过很多车主都懂,因为这些日系车都是在中国大陆生产,各种简配、减配、偷工减料,让国内消费者直呼伤不起。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人还是会觉得日系车不安全。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极致的理念作祟,日系车在一些允许“偷工减料”的地方节约成本,就像日本建造的房子,虽然很轻,但却抵挡得住地震




我们买到的大多数车,都是全球售卖车型,安全性是过关的。而且日本人较真到变态,他们不会再简配关键部分的部件。另外一点需要强调的是,除去车辆本身,安全受驾驶习惯、交通情况、运气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培养良好的习惯才会更安全。


无论是家用轿车的高质量、豪华车的舒适性甚至是性能车的操控性,日系车都可以做的非常极致。日系车的产品设计理念是一切以实用为目标,加上大多数驾驶者对性能和质感并不敏感,换句话说也开不出来,但是对质量的要求很高,而日系车的高可靠性、经济省油则满足了家用的需求。


综上,毛病少,省油的日系车成为中国马路上跑的主流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