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划痕、污渍怎么去 汽车漆面养护小窍门

估车网

不少朋友表示,对于漆面的种种问题存在着不小的困惑。在漆面受损以后应该要怎么处理呢?漆面受损的方式不尽相同,当然了,处理的方式也不会一样。那么,面对不同的漆面受损,我们应该怎么样来处理呢?

1.龟裂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喷有金属漆的车型上,主要是保养不当导致的!车的漆面会出现一些非常细微的裂痕。在车漆面上不断的渗透。慢慢的,整个车漆面都会出现这种龟裂的情况。重喷漆如果出现了问题,也会导致车辆出现龟裂的情况!


定期打蜡,经常保养可以有效的减缓甚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2.漆面褪色

因为我们的空气中有很多的污染物质,例如:油烟、化工气体等。这些是导致漆面褪色的主要原因。褪色和氧化不同,褪色会使得漆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色差。氧化我们下面也会给大家讲到。


如果褪色情况并不那么严重。抛光是可以有效解决的。但是如果色差比较大的话。那么请您重新喷漆来解决问题。

3.腐蚀痕迹

腐蚀痕迹指的是一些鸟屎、树汁等比较难处理的杂质。如果长期没有清理的话,会在漆面上留下痕迹。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抛光处理。也可以采取轻微研磨的方法。但是一定注意力道。否则可能就会出现欲速则不达的效果!如果有鸟屎的话,建议大家尽快擦掉。否则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4.漆面氧化

这个问题是最为普遍的问题了,因为每辆车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在紫外线的照射下,漆面的保护膜需要蒸发自身所具有的油分,以此来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时间长了,漆面就会出现颜色发暗,颜色变浅的情况。


遇到漆面氧化的问题,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处理办法。因为每辆车都会经历这个。可能白色的车更为明显一些。补救的办法基本上没有,只有通过定期的镀膜或者镀晶对漆面进行保护,不仅能够减少氧化还能够避免小的划伤!

5.小划痕简单处理

有些时候,可能是凭空飞来一个石子,亦或者是谁家小孩调皮。将爱车划了一下。这种情况下,先用湿布沾点水,擦擦看,因为有些划痕是橡胶制品划上去的。可以擦掉。如果不行,那么还有别的办法!

首选是补漆笔,一般来说,没有伤及底漆,就并不是那么严重,范围不大的话补漆笔完全可以应付。如果没有补漆笔,指甲油也可以用一下试试。


还有可能的话,可以试一下用牙膏,牙膏中是含有小颗粒的。可以将划痕研磨掉!对于小伤痕的效果还不错!


伤痕大的话,建议去4S店重新喷一下吧。虽然说只是影响了美观。但是人都是有追求美的心态的。车好看了,您也舒心不是!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