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雨天车内漏水 精明的老司机都这样做

爱车有道汽车养护馆

  近期雨势来得比较猛,各位车主在出行的时候难免遇到汽车漏水的现象,这其实也很正常,但不管怎样,漏水一定要重视。漏水通常门窗处,原因大多在于防水条,也就是胶制防水条的不良、变旧老化或者断裂,雨水就会从那里浸入。下面就来说说汽车漏水的那些事儿。



  漏水有什么危害?

  雨水的浸泡会腐蚀电器插头、控制单元进水、内部线路短路、驾驶室发潮、有异味。尽早处理为好!

  一般哪些地方会漏水导致车内积水?什么原因?

  车内发现积水或水迹,一般为天窗排水管堵塞或空调冷凝水泄漏造成的;极少是因车体钢板焊缝脱胶或门窗密封胶条老化而引起的。根据漏水的不同症状与分类根据漏水原因及症状,可分为:

  1.天窗排水不畅而漏水——先出现中央顶灯罩内有积水;天窗旋钮附近有积水;遮阳板化妆镜上有水迹;后备箱CD舱有水造成CD机故障。严重的可使得A柱及半边顶棚内饰渗漏。

  2.空调冷凝水泄漏——主要症状为右后排脚部地毯下积水,右前排也能发现较潮湿。

  3.车体焊缝脱胶漏水——车内及后备箱在大雨或洗车后积水,有时备用轮胎仓积水较多。

  4.门窗密封胶条老化漏水——大雨过夜或洗车后车内积水。

  5.底部胶栓脱落或未完全密封漏水——看胶栓

  怎么排查漏水的地方,还有怎么处理?

  

  1.门窗周围漏水:看镶嵌的防水条,很容易偏斜,如果雨水进入车内,请检查防水条。黏接发生松动的防水条,用专用黏着剂重新黏接。恢复密封性能,使其不会再漏雨,旧车还请留意防水条的老化。再检查有无断裂、剥落。

  2.天窗排水不畅的漏水:一般轿车的天窗都有4个排水孔及其4条排水管道,分别位于天窗口下方接水槽的四个角位,其前左右排水管经前车顶内饰里沿左右A柱内饰里向下敷设,将天窗积水从左右前门框铰链旁的鸭嘴形橡胶咀排出;其后左右排水管从顶棚内饰经过左右C柱内饰里向后底盘下敷设排水。这四条排水管路是很容易被泥沙或小树叶等杂物堵塞的,须时常检查并疏通。在此,友情提醒有天窗的车主在大雨天泥泞路上或落叶飞舞的地方行驶后,要及时检查排堵。

  3.底部胶栓脱落或未完全密封漏水:翻开地垫,露出胶栓。如果胶栓脱落,水就会从路面浸入车内。行李箱也同样,检查底部的胶栓是否完全嵌合。


  4.空调冷凝水泄漏:在炎热季节,每当你开空调制冷后不久,右后排脚部地毯下有积水,右前排会发现较潮湿——则一般可判断为空调冷凝水泄漏进来了。机舱与车厢间的隔墙,是用特殊密封胶处理焊缝的;空调冷凝器的凝露水通过管子排出车厢且沿着机舱一侧的隔墙下泄至车底;当机舱隔板缝隙密封胶开裂松动脱胶了,空调冷凝水就会从脱胶的缝隙流进车厢内;而因后排地板较低,且车中央通道的分隔,此冷凝水就积聚在右后排的地毯上了。处理此问题较麻烦,最好去4S。过程约需要2~3天:先要将车内相应部位的内饰全拆了→将下面的进水的防火墙隔音棉拆下→太阳晒→再进烘箱进行烘干→隔墙缝隙重新打胶水→再将车内拆下的东东都装回去→开空调制冷测试。OK!

  5.车体焊缝脱胶及门窗密封胶条老化漏水:可在发现漏水部位附近,先拆除内饰,用高压水冲洗,以检查圈定泄漏点,然后对之涂抹密封胶水即可。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