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奔驰CLA VS 宝马2系敞篷:颜值间的较量

汽车时尚榜

前两天一位女性朋友微信我,35万左右、不超过40万有啥车可以推荐的。说实话,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在脑海中罗列出这个价位有哪些适合她的车,而是惊叹身边怎么藏着这么多土豪。接着,朋友继续发问“新X1不错,多少钱?CLA我也喜欢,好不好?2系也挺帅,还能敞篷、够拉风,到底该买哪一款呢?”。

其实,我这位朋友代表了相当一部分手里拿着预算,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一款什么车的潜在消费者。从朋友咨询的这些车型也看的出来,很多消费者买车其实并不会按照章法的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里进行纵向比较,而是会从几个符合价位的级别中挑选出一个自己中意的车型,然后进行横向筛选。尤其对于小白用户来说,“热度+颜值”是选车的唯一标准,所以对于产品而言,广告和长相还是很重要的。

首先,X1是第一个我让她pass掉的。没错,全新X1相比上一代有了质的飞跃,但是空间的革命恰恰成了不被考虑的原因,道理很简单,她单身汪一条,并且又是刚拿本的新手,买那么大一辆SUV就是给自己找麻烦,剐蹭肯定在所难免,而且空间浪费,停车不便。倒不如从CLA和2系敞篷这两款小巧的车中选。

按级别来划分的话,CLA和2系敞篷其实没有可比性,一个是四门的轿车,另一个是两门敞篷;一个是四驱,另一个后驱。可真实的情况是消费者根本不会因为两者在结构和布局上有如此大的差异就不把它们放到一起比较,尤其对于这些尺寸相当的小众车型来说,只要价格在同一范围,就一切皆有可能。就想我问这位朋友为什么不考虑奥迪A3一样,得到的答案是:烂大街了,不要。好吧,你接着任性。

35-40万的预算,完全能够买到这两款车的高配版本。CLA 260 4MATIC售价37.8万,220i敞篷轿跑领先型售价37.1万,范围也锁定了,接下来就要进入比较环节了。

颜值:CLA秀气、2系霸气,外观平分秋色

CLA在设计上绝对是能够俘获少男少女们的芳心的,茫茫车流之中,可能只需多看一眼,CLA就能在脑海中留下印象。这款车的设计亮点从B柱开始一直向后延伸,直到那个迷人的尾部到底顶峰。按理说,要在这么短的车身上设计一个标准的四门三厢车是很有挑战性的,奔驰的设计师不仅做到了,而且还超预期的完成了任务,CLA整体的轮廓有种小CLS的感觉,优雅又不失精悍,柔中带着刚,再配以白色珍珠漆的车身、骚红色的尾灯,那个小翘臀分分钟能电死人。

2系又是完全不同的一种状态,外形设计丝毫没有一丝收敛的意思,反倒设计师要通过这辆车传达出的一个讯号就是:狠!咧着嘴、瞪着眼、开着篷,就是要给你点颜色看看,再配以M专属的蓝色,光外形就足够唬人的了。

动力:同为2.0T,CLA更有底气

有意思的是,虽然同样都是2.0T,但是宝马并没有为220i配备高功率版本,而是选择了低功率版本的N20B20发动机。虽然说184匹马力,270牛米的参数也够用了,但好歹也是个下地40万的车了,这点动力确实有些说不过去。相反,CLA因为是260版本,211匹马力、350牛米的数据明显更有说服力。但是动力具体施加到实际加速中还得看车重和变速箱的配备,虽然220i敞篷比CLA要少两个门,但是因为敞篷的缘故,为了增强车身的刚性,敞篷版的最终重量硬是比硬顶版重了165公斤。好在变速箱方面一直是宝马的强项,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与发动机的匹配度要稍强于CLA所搭载的7速双离合,以至于体现在最终的加速成绩上,220i敞篷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比CLA 260 4MATIC慢了0.6秒,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毕竟CLA动力更强而且还是四驱的。

内装:CLA略胜一筹

内饰设计是宝马的一个硬伤,但是冤枉的是宝马的内饰用料一点也不比对手差,该用真皮的地方都是Nappa,该轻量化的地方就上真碳纤维,可就是出不了档次,老是给人一种黑乎乎的陈旧运动风,一点也不时髦。相反,CLA聪明多了,运动座椅(还不是全皮的)、平底的三幅运动方向盘(关键是金属部件的质感极细腻)、飞机引擎造型的空调出风口(甩宝马那个永远矩形的塑料出风口8条街)、金属质感的拨片换挡(用不用得着不管,反正看着就觉得高大上)。总之,宝马的内饰总给人一种塑料感很强的廉价感,而奔驰就能通过各种材质的搭配,打造一个逼格满满的驾驶室。

很显然,最后那位朋友选择了CLA 260 4MATIC。倒不是说220i敞篷版不好,而是CLA更适合她,大多数女孩子需要的是车子的那一份灵气,而这点恰好是CLA能提供的。相反,2系则更适合那些在驾驶交流感上有更多交集的非入门消费者,闲暇之余又能开个敞篷体验下另一种生活方式。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