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跌回万辆俱乐部 谁抢走宝骏560的蛋糕?

汽车网评



  毫无疑问,自去年7月上市的宝骏560,成为了2015年名副其实的黑马,其月销量一度高达4.21万辆,以致销量霸主哈弗H6的地位险些不保。然而,4.21万辆的月销佳绩似乎是昙花一现,随后,宝骏560环比暴跌几近50%,2016年4月的销量仅有2万余辆,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宝骏560在5月更是只卖出了1.85万辆,跌回万辆俱乐部。事出必有因,出现这样大跳水的情况,究竟是谁抢走了宝骏560的蛋糕呢?


  ▲ 是老腊肉哈弗H6和长安CS75?



  按照宝骏560刚上市就猛增的势头,很难会再有一款新品将其拉下来,因为它有一个必杀技——价格低廉。是的,在诸多车企都大力研发SUV产品的环境之下,中国市场并不缺SUV。不过,在宝骏560还没推出的时候,自主品牌所推出的SUV产品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价格大多集中在10万元左右,而当宝骏560正式上市的时候,仅7万余元的起步价足以惊骇世俗,与此同时的,因为价格低廉,购车门槛大大降低,宝骏560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故而持续热销。

  但是,值得提出的一点是,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宝骏560虽然价低,但却没有过多的内涵可言,所以,当哈弗H6和长安CS75同时宣布将价格下调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将目光从宝骏560的身上移回保有量更大的哈弗H6和长安CS75身上。


  ▲ 是小鲜肉长安CX70?



  长安是聪明的,虽然它深知廉价的东西没什么好货,但是看到宝骏560以低价赢得了市场,自己还是动心了。长安CX70是从商用车那边的板块拉皮而来,长相与SUV无异,价格和空间上比宝骏560更具优势,任谁都能猜到,宝骏560蛋糕的其中一大块,是被长安CX70抢走的。


  ▲ 是自己惹的祸?



  面对老腊肉和小鲜肉的夹攻,宝骏560像打霜的茄子一样,一下子就蔫了,没想到的是它蔫的速度如此之快。事实上,按照SUV高速发展的这个趋势,随着各大品牌的竞争加剧,价格必然会越来越敏感,而宝骏560的推出,或许只能当作一根导火索而已。

  就宝骏560这款产品而言,虽然它价格低廉,但性价比实在是不尽人意,除了做工不行之外,扭力梁式的非独立后悬架用在这台SUV上,据开过这车的朋友的反馈,那感觉简直就像开拖拉机一样,既无安全感也无舒适感,属于名副其实的板车。



  根据汽车投诉网搜索的案例显示,上市不到一年的宝骏560所出现的质量问题确实不少,大多集中在悬挂不行以及异响这两点上,而这些过于集中的质量问题也让宝骏560的口碑形象大损。不难看出,宝骏560之所以承受不住老腊肉和小鲜肉的夹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惹的祸。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