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身为法国总统座驾 DS到中国为何会遇冷?

牛车网

网友绽放 问:

DS的前景如何?为什么销量这么惨淡?

一直很关注DS,它进入国内也有几年了,为什么现在依然没有起色?有大牛关注DS的吗?


网友陶定邦 答:


在我印象里,DS是在2012年中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时至今日已有4年的时间。对于一个定位为豪华品牌的车系,4年的时间销量依旧没啥起色,的确很惨淡。虽然DS在国外市场也没能像一线大厂一样做到爆款的程度,但好歹算得上主流,特别是在它的老家法国,DS在大街上的可见度还是挺高的。那这样看来,并非DS产品不行,难道是水土不服?


一、不明不白的身份


进口2015款DS 3

目前DS车系再售车型共有六款,可其中DS3、DS4两款车上挂的却是雪铁龙的标,所以DS究竟是一个品牌还是一个车系,我个人很疑虑。如果说它是一个品牌,那为何旗下的车型会挂上其他品牌的标,雷克萨斯从未挂过丰田的标吧?英菲迪尼也没有挂过日产的标吧?但如果你说它是一个车系,那它旗下的车型众多,横跨A、B级以及SUV领域,并且每一次车展,DS总是独立展厅,要比雪铁龙的逼格更高。其实不难看出PSA集团是想在中国将DS做成旗下高端豪华品牌的,但目前并没有成功。


二、卖点不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上:未上市的进口2016款DS 4 下:国产2016款DS 4S)

外形设计新颖独特,内饰设计逼格高,用料厚道做工精细,这是DS最主打的三个亮点,但同时也是争议最大的。首先说外观,这玩意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不怎么中意DS的外形设计,有点太另类,相比之下我更青睐传统一些的造型,如:蒙迪欧、新君越、阿特兹。其次是内饰,与外观同理,只能说每个人的眼光不同,不过内饰用料是实打实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就说起步售价15万的DS 4S,它内饰用料好吗?并没有,顶多称得上做工比较精细。而售价高达20多万的DS 5和DS 6,它们的内饰用料对比起同价位的通用车型,又真的会好很多吗?(目前通用旗下车型,如:威朗、昂科威、君威GS、新君越、迈瑞宝XL普遍内饰用料扎实,高档感出色)


三、拿不上台面的参数


(上:进口DS 5 下:进口DS 5LS)

虽然靠参数去定夺一款车的好坏是不可取的,但不代表你可以不重视参数。众所周知PSA集团有三屌:1.THP发动机(小排量涡轮汽油发动机)。2.独步天下的柴油发动机。3.万年不变的板车悬架。很不幸由于国内政策缘故,PSA的柴油机与中国消费者无缘,而THP发动机与板车悬架则毫无保留的引进了,并在DS车型上做到了“淋漓精致”。如果说主流车厂正上演着外观套娃,那DS正在上演技术套娃,无论是售价15万的DS 4S还是售价25万的DS 6,都用着同款1.6THP发动机,同款扭力梁板车悬挂,并且全系皆是如此。如果说我由速腾换到了帕萨特,是买了更高机械规格的单,我愿意!那我如果从DS 4S换到DS 5,花10万块钱只是换了个壳?这我可不愿意。


四、豪华品牌的继承与基因


进口DS 6

其实早在1955年DS就诞生于世,并且多次刷新了世人对汽车外观设计的认识,对汽车设计来说,DS的存在绝对是有重要意义的。同理,DS早在诞生初期便是以PSA集团旗下最豪华的品牌面向世人,所以它成功地成为了法兰西总统的座驾。有历史,有成绩,这便是DS!但时隔半个世纪,DS现在的确继承下了当初的设计基因,现在每一款车的外观都让人惊叹,但却没有了革新性的成绩,并且太过虚妄,换个说法就是没有了品牌精神。


五、傲慢的法国人


从标致307那一波车型上我们就体会到了法系车的固执,每一次的小改款都像没有改款,每一次的换代只是换壳。机械层面千篇一律,老技术用了又用,即使是现在在售的标致308依旧采用着4AT的变速箱规格。法系车的底盘是优秀的,我得承认,但既然有那么优秀的调校手法,为什么不能把板车悬架给提升成独立悬架呢?这难道不能更好的提升底盘功力吗?而THP发动机的表现的确不错,但408用着THP,508也用,现在的DS也是如此。那以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我相信没有多少人愿意买这笔帐。


最后的最后


以目前DS的产品力来看,我非常不看好它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不过我很相信DS的前景,毕竟DS的产品已经可以代表欧洲第二大车厂PSA集团的最高造车水准。所以当PSA下一次进行技术革新时,说不定DS就能鲤鱼跃龙门了。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