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宝马新X1为何成为键盘侠的新欢?

Y车评网

老实说,现在很多人对全新宝马X1的评价不太好,但凡说几句好话,都会被不少网友泼凉水。全新X1这款产品本身不好吗?这个暂且不表,不过新X1确实跟大家的心理预期不太一样。



都说国内汽车市场“唯大不破”,这话不假,宝马很早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精髓,并且矢志不渝的坚持着。旗下数款车型进入国内销售时都会通过“加长轴距”来增大车内空间,可以说宝马属于开窍比较早的厂商之一,而这次全新X1也不出意外地受到了加长的待遇。事实上,换用UKL前驱平台的新X1在空间上本就极具优势,即使不加长都已经够大,尺寸增加之后甚至可以与自家大哥X3比比空间。


除了尺寸增加以外,宝马在“偷空间”的技能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图片上来看,后排地板中央有明显的凸起部分。与其说是地板中央凸起,倒不如说是后排地板两侧凹陷。仔细看图片可以发现,所谓的中央隆起部分和驾驶席座椅下部的高度是一致的,宝马这回在地板两侧各向下挖了一个大凹槽,进一步下沉坐姿增加了后排的头部空间。



那么问题来了:宝马此次变局直击市场痛点,为大家带来了更加实用的一台车,为什么会被丢进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一句话便可表达其中原委,宝马真正的敌人,其实是宝马自己。


曾几何时,直列6缸发动机+8AT变速箱+前置后驱的结构,一直是宝马最引以为傲的搭配,然而此时在新X1的身上,我们非但没有看到这样的组合,同时在其走量的低配1.5T发动机版本身上,“三件套”甚至一样也没有出现。人们眼中的信仰坍塌了,新X1自然也会受到群众的口诛笔伐。


宝马在刚刚过完的100岁生日Party上提出了“下一个100“的口号,无疑宝马现在正站在一个转型的路口,需要面对无数的选择和挑战。说实话,近年来宝马的日子过得并不算太好,奔驰全新家族脸谱已经布局完成,产品力提升明显,对宝马形成不小冲击;另一方面,奥迪、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的性价比优势也给宝马带来不小困扰。常言道“顺风打稳仗,逆风出奇招。”宝马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变革,而新X1正是这场变革中的奇招。



宝马的全新UKL平台,推翻了之前自己坚持的后轮驱动,迎合潮流改为前置前驱,也可以称得上是宝马有史以来面临的最大变革。暂且不议前驱、后驱这两种驱动方式的优缺点在哪里,单就宝马“改信仰”的行为,就足以引起粉丝和潜在消费者的不满。


换装全新B系列发动机是粉丝不满的另一大原因。其实从宝马之前用N202.0T发动机替换3.0直六发动机,再加上近几年全球范围内都在进行“缩缸减排”的发动机小型化浪潮,不难看出宝马推出3缸发动机是早晚的事情。而当3缸机真正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大家又傻了眼: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怎么也没了?ZF的“小鸡腿”体积过大不能塞进已经很拥挤的发动机舱也许是个很理智的理由,但这个理由又会遭到粉丝的无情质问“明知前驱车发动机舱拥挤干嘛还要上UKL”,另外2.0TB48发动机咋就又能找到新的8AT来匹配“别跟我说爱信的8AT很小,群众只认识8”,至于1.5T的发动机没有8AT变速箱非议也是极大的,即便竭力表达用8AT+1.5T匹配效果可能不佳也挽回不了粉丝破碎的心。



几处变革同时发生,让我们在全新X1身上难以看到品牌传承的影子,也无怪乎有人说宝马这回“步子迈得太大,扯到蛋了”。新平台也换了,发动机也采用模块化设计了,而一直宣传的“模块化节省成本“的效果,却没有体现出来,并不算便宜的售价也成为了击垮那些想“跳高入豪门”消费者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于新X1的所有这些,我只想说:不管你乐不乐意,宝马已经做出了改变,互联网也并不是生活的全部,或许当你真正见过、开过新X1之后,充满情怀的老宝马和大空间更实用的新宝马到底要选哪一个,你心里会有一个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