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中国爆款美国停产,别克威朗在美成"鸡肋"

极车

紧凑级家用轿车、13万元左右的售价,别克威朗车型在中国市场可谓如鱼得水,不过,同样的如意算盘在别克的故乡却玩不转。近日,通用宣布威朗因为在美销量惨淡,将于今年10月停产。


数据显示,别克威朗车型在美销量每况愈下。今年一季度,除一月微增外,其余三个月均呈现两位数下滑。而去年全年下滑高达27%。究其原因,是其同门SUV车型抢了风头。



据了解,自昂科威、昂科拉车型上市后,销量可谓异军突起,2015年,这两款SUV占到了别克品牌近六成的销量。



曾志凌分析,油价巨低以及车辆燃油经济性提升扭转了美国人的消费倾向。尽管君越、君威销量也差强人意,但作为品牌旗舰轿车,其肩负对标二线豪华品牌的重任,因此,对比之下更显"鸡肋"的威朗被集团无情抛弃。

不单只是中国,全球都有这种趋势,中国、北美、欧洲,在这几个大市场里SUV占比都在不断上升,原因其实大家也很清楚。因为原油价格较低造成消费者对大排量车喜好的抬头,这个趋势从2010年以来就非常明显,威朗在美国停产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节能减排不只是说说而已,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车企都面临这样的压力,一方面你想推出节能环保的小车,另一方面消费者的喜好和口味在朝另一个方向发展。


不过有意思的是,威朗在华表现却异常出色,今年一季度,月销均保持在一万辆左右,仍是品牌的销量主力之一。



彭波认为,别克在中国,尤其是华南地区的形象塑造可谓精明,可靠耐用、不失档次的定位深入人心,"运动轿跑"的年轻定位加上上汽的强势渠道,让其能在轿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依然保持适当的占有率。不过,随着消费升级,未来中国的威朗是否会走上美国的老路,有待市场考验。

它有它品牌强势的地方,比如在华东地区本来就卖的很好,别克品牌深入人心,这就是个中高端品牌,品牌运作很成功,受上海文化影响很大,所以一直以来卖的比较好。但传统比较弱势的区域,比方说在东北,大家就认大众,要和它去PK相对比较难一些。

评论(0)
上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