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暴力美学 汽车中的大脚怪!

跟我试驾

没错,其实这里所说的大脚怪,就是在美国汽车文化里非常常见的,大脚车,这种大脚车的特点就是轮子非常的巨大,肌肉感和暴力感十足,看这巨无霸式的车轮,管这它叫大脚怪还是蛮贴切和俏皮的。

这种大脚车,基本上都是后期改装,用于各种赛事或者是自己DIY的,尤其是北美地区,对于大脚车的痴迷真的是如痴如醉了。

最早大脚车的起源,应该是来自于皮卡的泥地越野竞技和皮卡拖拽比赛。在这些赛事中,皮卡需要用悬挂提升套件来达到高于平常的离地距离。但是显然更高更大的车会在视觉和心理上给人更强大的感觉,所以这些皮卡的升高工作便愈演愈烈,与此同时,轮胎也变得越来越大。可以给个图片大家感受一下。

看到这个比例,相信大家也是蛮震惊的。其实大脚车代表的就是一种暴力美学。


大脚车的英文是“bigfoot",不过 “Bigfoot”这一名字的起源来自于1979年,Bob Chandler用来称呼他那“怪兽级”的皮卡。


具体的历史是这样的:1975年身为建筑经理的BobChandler决定购买一辆1974年款的福特F250四轮驱动皮卡用来周末的皮卡越野赛,但后来他发现当地的汽车维修店无法及时提供零件修复他的皮卡在比赛中损坏的部件。越野的激情促使他与妻子和邻居JimKramer用自家车库开办了Midwest 4Wheel Drive Center,开始提供越野皮卡的修复服务。


后来,当时美国军方正好在准备去购置一种当前轴断裂时能够立即切换到后轴实施转向的双桥驱动四驱车,于是他想到了一个点子,就是"4×4x4"——4个轮子均独立驱动,Bob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来宣传自己,这个设计理念就出来了,从此大脚车开始显山露水。

不过真正让大脚车走向人们视野的,其实是一部电影的功劳,这部电影就是《TakeThis Job and Shove It》,这部电影里面,把大脚车很好的融入了进去。


这部电影因取得了不错的票房,而里面大脚车那种让人们耳目一新的外观,则是彻底开始在北美地区火了起来。


于是,人们开始争相模仿自己改装这种车型,慢慢的有了一些比赛,逐渐的正规和壮大,也就奠定了大脚车在竞技车中的一席地位。


此后大脚车形成了正规赛事,比赛横跨全美,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直至今天,大脚车依然火爆,赞助商甚至包括微软、Firestone、Summit Racing等。


只不过在中国因为禁止这种车辆的存在,所以我们都是在国外的视频中看到它的身影,这种车子主要就是自己DIY,用作越野或者比赛的车型,看那庞大的身躯和发达的轮胎,还真是有种超级大肌肉壮汉的感觉。

说到底,大脚车还是归于汽车的改装文化,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脚车,轮子比两个人竖起来都要高。


现在大脚车慢慢的开始像世界各地延伸,不再作为小众文化存在于某些地方,说白了,也是一种汽车艺术。夹杂着暴力美学和人们对于自己思想的一次洒脱,而大脚车比赛还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而这也正是大脚车比赛魅力的一部分。


不过在国内,咱们还是只能看看过个干瘾,希望这个大脚怪,早日可以在中国洒下种子,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个“大家伙”。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